如果辛普森一家有八套房子,那么应该是这样的

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电视剧,从 1989 年开播至今有 28 季,在国内也非常受欢迎。辛普森家位于虚构的美国小镇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的郊区(与美国伊利诺伊州首府同名),他们所代表的是典型的美国中产阶级。一家五口住在一栋两层的独栋别墅里,现在 Home Advisor 脑洞大开,依据他们的房子设计了八种不同风格的“辛普森一家”。
01 都铎复兴(Tudor Revival)
都铎复兴建筑是 19 世纪中后期在英国开始风靡的建筑类型。陡峭的坡屋顶可以抵抗暴雨和大雪,在美国的西北部和东海岸都很受欢迎。直棂窗是现在很少见的一种窗,连续的直棂窗保证了室内的自然光照。入口处也是一个小焦点,厚重的石墙往外延伸,为入口也带了一个小屋顶。
 02 殖民风格(America Colonial)
美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带有些“欧洲风”,墙面立柱和小格窗,屋檐和门窗都有浮雕的装饰。
03 小木屋 (Cabin)
原来小木屋也是一种建筑风格,但并不是我们今天经常看到的宽敞明亮的木屋。19 世纪时小木屋反映的是北美艰难的边境生活。传统的木屋是矩形的,只有一个房间,和一个玻璃窗。与其说这样的建筑有什么外形上的特点,不如说是由生活情况而产生的这种建筑形式,其特点就是坚固,容易建造,而且价格便宜。不过现代化的小木屋就有宽敞的门廊,或有阁楼,还有足够多的窗户进行采光。
04 维多利亚时代 (Victorian)
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通常会有一座小尖塔或八角塔,入口突出有立柱,让人在走进建筑的过程中有仪式感。窗户较于其他风格的建筑稍向外探,屋顶也随之向外探。这样风格的住宅常见于美国纽约和旧金山郊区。
05 科德角(Cape Cod) 
科德角风格同样也是来源于英国,这一风格的房屋是 17 世纪末来到美国的殖民者开始建造的。科德角最大的特点是外墙有木制的百叶或隔板,建筑朴素、厚重,陡峭的坡屋顶不易有积雪。

06 地中海(Mediterranean)
地中海风格的建筑特点也非常明显!粉刷的墙面,红瓦的屋顶,当然还少不了拱形窗。墙面穿凿出拱形的景中窗,形成的连廊颇有几分中国古典园林中“步移景异”的意思。墙面常粉刷成白色、金色、黄色和暗红色,厚重的木门和屋顶的瓦片能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07 装饰艺术(Art Deco)
装饰艺术的建筑风格是现代主义萌芽,这种风格起源于法国。这个时期的住宅不再使用木材或者砖石,开始使用钢筋混凝土作为建材,同时也摒弃了坡屋顶的设计。平屋顶,灰白墙面,建筑线条简洁流畅,开始出现曲面的墙。不过这种风格的住宅并不常见,因为都用在办公楼上了,比如纽约的克莱斯勒大厦就是其代表。
08 当代建筑(Contemporary)
当代建筑基于现代主义发展而来,横向长窗,自由立面,开始注重屋顶的铺设装饰和使用,是不是隐隐约约有些萨伏伊别墅的影子?
看完之后,你还记得辛普森的家是长什么样的吗?
图片来源:ArchDaily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