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里切入的纯艺术:独立杂志 《Encens》

 

——

翻开《Encens》杂志,你找不到主流时尚杂志的高调和叛逆。半年一刊,他们行着古典低调的法式舞步,在沉静与简洁中,传颂时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

——

如果要去巴黎,“记得购买《Encens》杂志”必定会出现在笔者的 To-Do-List 里。拿在手上,它更像是一本书。根据每期主题的不同,杂志会采用独立的装订方式、专属版式和封面纸张选材,同时具备了可收藏性和值得反复阅读的内容价值。——

正如很多人更偏爱法国版的《Vogue》一样,《Encens》的字里行间体现着编辑和作家的艺术文化修养。比如,当他们在讨论时装时,会从当下衣着细节追溯回甚少人记忆的历史和艺术线索,他们会引经据典的让你明白,当下的服装,或多或少地,正连接着过去,可以是 60 年代的,也可能是 50 年代的。

——

——

——

《Encens》No.29 主题:属于我的制服

_

_

 

平凡之物也能被动人地演绎。除了充满品质与理念的主题,《Encens》也可以优雅地的讲述那些被其他主流杂志遗忘的生活小事。“属于我的制服”的主角并不是工作场合的各种工装制服,而是能让我们身心舒适愉悦,且代表了自我风格的服饰。凭借主编的号召力和执行力,本期的“演员”包括:有 Hedi Slimane 领衔的 Dior、Comme des Garçons、Rick Owens、Damir Doma,、三宅一生、“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延续下的 Coco Chanel 等。

——

——

《Encens》Kris Van Assche 特集

——
——

——

聚光灯下的各款时尚(生活)杂志,往往以一种季度性的角度来总结当下或是未来的流行趋势,而《Encens》并不属于他们的阵营。由 Samuel Drira 和 Sybille Walter 创刊于 2002 年,《Encens》适合被称为 Mook,一种混合了书籍的深度故事性(而且还蛮沉的),和杂志的多样化叙事方式和影像传达的新媒介。

——

《Encens》,在造型师 Samuel Drira 和 摄影师 Sybille Walter 眼中,更是对无节制的快时尚和互联网式阅读的对抗声明。“时装中的艺术性正在消失,时装论文当季流行趋势的载体,观众更乐于关注那些已成名的品牌和穿着他们的名流。设计师在服装中投入的想法变得不再重要。” Samuel 在访谈里提到。

——

这份不妥协也反映在《Encens》内的摄影作品中。有时为了强调衣着本身的力量,杂志甚至会大量采用黑白摄影,运用纯艺术般手法表达服饰和人的关系,以及品牌和设计师的思考。

——

——

——

_

——

_

_

 

——

E——

我尊敬《Encens》的编辑能够听从自己的声音,拒绝成为季节性的时尚快报和资讯搬运者。这也体现在他们对时尚的定义 – 简洁、有独特风格但具有抵抗时间的永恒性。

——

一本好的杂志能在让你享受欢愉之外学到知识。而真正有态度有思想的杂志,会给到你很多 ideas。正如你在逛 miu miu 旗舰店时眼睛会感到愉悦,但在川久保玲的 Dover Street Market 里,你除了感受到她前卫自由的价值观,你会受到很多创意的启发,而不仅仅是单纯的购物行为。我们周围媒体都越来越妥协了,尤其在报道的深度和宽度上,不过还好,我们还有像《Encens》这样的杂志。

——

有机会,希望你也入手一本。

——

文中图片来自:Encens Magazine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