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ia Corrent:威尼斯的水,突尼斯的温度


意大利自由摄影爱好者,克劳迪娅·科伦特 (Claudia Corrent),擅长用镜头倾诉不同城市背后的多样色彩,感受街头巷尾传递的温度。Claudia 出生于博尔扎诺 (Bolzano),意大利唯一一座说德语的城市。Bolzano 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奥国风情小城,街道名称出现意德双语,城市居民多为意大利裔和德奥后裔。城市风景和生活方式很大程度融合并延续了奥匈帝国的传统。

德意奥融合的成长氛围,给予 Claudia 对于城市不同的思考和表达,真挚严谨亦不忘追逐自由的天性。哲学专业毕业后,Claudia 开始深入摄影美学研究,十年时间里在不同城市,放慢脚步,用镜头感受每一座城市不同的呼吸频率。沉浸其中,感受威尼斯的水,触碰突尼斯的温度。

Venice

威尼斯,亚得里亚海的女王

威尼斯是一座与水无法分割开来的浪漫城市。Claudia 镜头下威尼斯的一人一事一屋一草,都是这座百岛之城的主人,静静地看着水流,经历着花鸟。画面是静止的,生活是定格的,岁月好像不经意间暂停下来,就在快门按下的瞬间,我们看到了静谧的光彩。

亚得里亚海 (Mare Adriatico),是地中海的一个大海湾,威尼斯港口的女王地位,或许源于这座水上城市在文化、历史、艺术上的尊贵地位,集合了建筑、绘画、雕塑、歌剧、戏剧、电影方方面面的气质与风范,将“上帝的眼泪”融入整个城市的一砖一瓦、一片沙滩、一湾海域之中,晶莹而柔情,斑斓中幸福漫开。

 

 

Tunis

突尼斯,地中海的白莲花开

突尼斯,与威尼斯之间隔着整个意大利“长靴”,和西西里岛之间隔着突尼斯海峡。融合了阿拉伯与欧洲风情,突尼斯的城市建筑以白色为主,被热带风情的棕榈树、橄榄树遮掩。在罗马神话传说中,尤利西斯曾在海上经过突尼斯,误以为看到了“漂浮的白莲花”。上帝无意间的一滴眼泪,恰好见证了地中海的白莲花开。

海滩、沙漠、山林、古文明,突尼斯都有。Claudia 选择把镜头对准了白墙的生活,湾、湖、沙、堤的乐趣,以及大自然和海风的声响。青石板的街,白墙蓝窗的屋,伊斯兰教的信仰,和欧洲风情的惬意午后,等一个人,用心去触碰水的温度、灵魂的深处!

Text by luyi. Photography by Claudia Corrent|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