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壳:暗黑系服装概念店

2015 年底,全国首家黑壳HEIKE服装概念店在杭州滨江区盛大开幕。这是一群偏执狂的信仰者,在跨过十七个年头,历经六千两百零五个日夜的经验积累后,精心推出的作品。

黑壳HEIKE服装概念店位于SoLIFE家居概念店二层,占据近半层楼面。整个店面以极致简单的黑搭配SoLIFE的旧物生活美学,掩映在葱葱绿荫中,别有一番趣味。
关于“黑壳”品牌名字的意义,其创始人老黑(JOESONG服装品牌设计顾问)表示,衣服是壳,家庭是壳,国家也是壳,如今我们正生活在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壳”中,寻求保护。而黑色是“黑壳”的品牌专色, 讲究剪裁、简约。

s3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f2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

在品牌风格上,“黑壳”主张“三无”,即无时间、无空间、无性别。其中,无时间是对经典的追求,无空间是对场合及地域的包容,无性别是对精神气质的强调。创始人想要探索一种在服装业的全新存在方式,“它不是主流商业、主流模式、主流风格,只是独立地做几件喜欢的衣服放在喜欢的空间,交几个喜欢的朋友。”

f3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s2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

相较于现下市场上风格大同小异、批量生产的服装品牌而言,“黑壳”除了打造风格上的独特,每件成衣都限量生产,并结合个性化定制。团队核心人员从业经验也都在15年以上,以便更好的保证“黑壳”品牌的高品位、高品质。

操刀空间设计的是杭州本土的设计公司「啊嗯」,设计思路同样是以黑色为思考基础,结合造型变化以及大理石粉和几种金属对比所带来的肌理和结构感进行演绎。

因其处于 SoLIFE 家居概念店二楼位置的缘故,黑壳空间自成店中店格局,必须通过家具店中间位置的一条狭长楼梯才能抵达店铺。

 清水混凝土材质为整个空间定下了低调冷淡的基调,除了承担店铺展示售卖、定制等功能外,这里还将扮演艺术、设计展览空间的角色,不管是静态展览还是动态展示,既是设计师对于此类店铺其他可能性的一种探索,亦是设计师老黑的个体实验。
整个空间的视觉焦点当属一块架空的黑色柱体巨大斜面,斜面上流动的图像是诺曼底登陆纪录片,河水般流动的光影,强化了整个空间的体验感。而黑色斜面下则隐藏着诸如小设计作品展示区、储藏室、试衣间以及楼梯通道等多功能空间,承担功能的同时也自成景观。
为了配合整体空间的体验感和代入感,设计师还专门设计了铝制吊灯、垂挂抛物线体块的货架、平行于墙面的三角体块衣架以及两面试衣镜。
 p2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 s1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 s4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 s5_heike_fashion_brand_concept_store_hangzhou_china_an_interior_design_co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