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om project:恋上你的床

常听人说,想要更多的了解一个人,看看他的卧室便知。如果此话是真的,那John Thackwray一定了解许多人吧。

自2010年开始,John Thackwray进行了一个长期的摄影项目“My Room Project”,起初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想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去了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出生于80、90后一族们,他把相机固定在天花板,使用广角镜头,把房间和他们私密的私人空间同时记录下来,也会问及他们关于生活方式,当地实事,教育,宗教或者爱的看法。

9k-1Room #256 – Ryoko, Tokyo, Japan. Ryoko是一位25岁的资讯工程师

起初也是出于好玩拍摄了住在巴黎的朋友们的房间,最初只是因为个人兴趣而开始,现在则被John Thackwray当做一个好玩的旅游方式,也开始有了更多的意义。随着计划的持续进行,也有了社交媒体和公益组织的帮助,目前已经在55个国家拍摄了上千个不同的房间。他的足迹遍及布德黑兰、东京、纽约和尼泊尔。

landscape-1474999569-bedroom-decor-teheran-iran Room #466: Élahé , Tehran, Iran. Élahé 是一位29岁的画家

每个地方有其自己的文化特征。印度人对宗教的信仰与虔诚,俄罗斯人的热情好客,日本人对生活方式追求的极致,每张照片背后都藏着一个不同的故事。

2q-4

Room #24 -Joseph, Paris, France. Joseph 是一位30岁的艺术家。

事实上,这也是一个很棒的人类学调查。简单的一张照片却呈现房间的样式,空间大小,墙面地面的建筑材质,装饰的色彩和方式,房间主人喜好的摆设和收集等等,能看出同一个时代但生活在不同文化,不同阶层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

z-2

Room #290 – Yuan, Dali, China. Yuan是一位22岁的售货员。9k

Room #665: Marcello, La Paz, Bolivia.  Marcello是一位18岁的高中生。z

Room #1049: Lesotho, South Africa. Osia 是一位18岁的牧羊人。

每张照片项目名都是从名字,年龄,职业,按Thackwray旅行拍摄的时间先后顺序列的房间号组成。现在这个摄影计划已经在一些国家展出,包括法国,中国,南非和日本,并已集结成书,在摄影师本人的网站开放订购。

z-7 9k-4 z-6 2q-8 z-5 9k-3 2q-7 2q-6

Room #348: Madyah Pradesh, India. Asha是一位17岁的家庭主妇2q-5 9k-2 z-4

Room #205 — Gulle, Istanbul, Turkey 2q-3 2q-2

z-3 2q-1

Room #192- Andreea, Bucharest, Romania. Andreea 是一位24岁的土木工程师2q

Room #385: Pema, Kathmandu, Nepal. Pema 是一位22岁的佛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