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黄昏到黎明:摄影师记录了这变换中的神奇景象

 

艺术家Fong Qi Wei渴望发明一种方式去展示一段时间内场景的变化,完全不借助于视频或者延时拍摄。他捕捉了同个地点中一天里各种景象,然后把他们拼接在一起,整合成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包含了许多小时的景象。这些炫目的照片不仅仅是描述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也是一种幻影的尝试,在静止的图像中去捕捉时间的流逝。这个系列名为“时间是一种维度”,旨在证明有技巧的摄像一样能如录影般简单地记录时间的流逝。

 

 

 

Raindrop Ripples, 2013.

Changi Beach Sunrise 02, 2013


Tiong Bahru HDB Sunset, 2013.


View from hotel in Raleigh at Sunset, 2013.


Solo Tree Sunrise, 2014.


East Coast Moonrise, 2014.


Sunset at Upper Seletar Reservoir, 2014.


Kranji Reservoir Sunset, 2014.


Oriental Pearl Tower Sunset, 2014.


Auckland City Skyline Sunset,


Block 37 Sunset, 2015.


Lake Rotorua Sunset, 2014.


Singapore Sports hub Sunset, 2015.


Sunset at Marina Bay Sands, 2014.


Singapore Downtown Sunset, 2015.

tiad_concert_botanical_gdns-1200x900


Building Block Sunset, 2016.


Singapore Sunset, 2016.


Sunset in the Garden City,

在希腊语里,photo是光的意思,而graphe意味着书写和绘画,而“摄影师”就是一个可以用光线来书写的人,他能够用光影来描述这个世界。

摄影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它让画面静止,让时间定格。时间是一个维度,比如长度、广度、维度。事实上,物理学上有一种模型叫做时空:暗示着时间是一个连续体,有着我们所熟悉的三维。

摄影是平面的,二维的。然后通过组合和透镜聚焦,可以让它形成一种可以感知到的深度。而不是仅仅靠物理打印。好的照片可以包含三维的信息。最好的状态是让你感觉你可以直接踏入这另外的世界。大多数摄影和绘画都是时间静止的瞬间,并不是世界毫不停息运转的模样。这也是录影比相片更吸引人的原因。

照片影印是非常好的一种呈现方式,它不需要依赖外物,它更加永恒。影像可以记录连续的时间段,更加真实的表现过程。有没有什么可能让他们同时实现呢,而不用担心因长时间的照片曝光而导致细节丢失?

我们习惯用快门来记录影像。但是其实我们记住的是那整段过程,而非静止的瞬间。在这个系列中,既有细节,也有经过。


3-73 4-71 7-62新加坡 10-42 18-17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