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花艺术之美

ulakoska-ETNO-maltm-08

在历史的长河中,许多弥足珍贵的瑰宝已然消逝。这些鲜亮,美丽的花卉组合成的华丽头饰,是乌克兰妇女的传统服饰。从小在乌克兰长大的摄影师 Ula Kóska 有感于传统服饰之美,因而与化妆师、发型师、服装设计师 Beata Bojda 合作,让又一份美丽的瑰宝得以留存,他们合作拍摄了一组美丽绝伦的主题摄影作品《Etno》。

ulakoska-ETNO-maltm-01

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头饰都是用纸做的,将纸紧凑的折成花的形状——这在波兰是一种传统的花环制作方式。
ulakoska-ETNO-maltm-07

“Etno”这字词在波兰语的字根意指「民族学」,在波兰传统文化中,这些由纸制花卉组成的头饰与花圈,是宗教仪式和世俗仪式中不可或缺的装饰品,举凡婚礼、丧礼、复活节等年度祭仪都可看见传统波兰妇女穿戴出席。然而,这些传统装饰品的工法逐渐凋零,Kóska 和设计师Bojda 便亲自与老技师拜师学艺,学习将传统工法制作的彩色纸折成鲜艳花卉的技法,盘插在头饰上,并融合现代的发妆,拍摄成这系列带有传统民俗风格,又兼具前卫时尚气息的波兰少女。
ulakoska-ETNO-maltm-02 ulakoska-ETNO-maltm-03 ulakoska-ETNO-maltm-04 ulakoska-ETNO-maltm-05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