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应用 Lapse 让你探索城市之美

Depena_Lapse_Real01_MetroMover_LoRes

近一年的时间里面,人们对虚拟现实或现实增强(VR/AR)已经不再随陌生了。而这些未来式的科技对于艺术家创作有什么影响吗?设想一下,如果艺术无处不在“艺术作品可以在墙壁上流动,自由形式的短语散布在空中,原本远处的声音就像在你耳中。想想是不是很带感呢?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由艺术家 Ivan Toth Depeña 设计了一款叫 Lapse 的应用,这个应用被描述成[揭示现实环境中隐藏珍宝的解码器和放大镜]。它包括 6 个多媒体AR艺术作品,分布在迈阿密市中心、设计区,甚至铁路线路之间。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和 GPS 定位系统,Lapse 就能展现出一种公共艺术的新体验,当然你不通过该应用看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体验感觉的。IMG_0452_0

Ivan Toth Depeña 在哈佛大学学习艺术和建筑,并拥有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的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并长期专注公共艺术领域。

“当科技进步,与想象达成一致时,我们的目标就实现了”,Depeña 说,“这不再是科幻小说,而是一种科学事实”。

1100w_x3666h_03_Day_CloseUp

这个是他2014年的作品,叫 Color Field,一个永久性公共装置艺术安装在科罗拉多州第三大城市丹佛都会区,以联邦中心站为起点,止于新西铁线。1100w_x3666h_Depena_InsideOutUNM_Reck_01

2015年作品,叫 Inside/Out ,这是一个在新墨西哥大学的装置作品,通过预设的编程来反映运动场活动动态灯光效果。

IMG_0463

由于 AR 技术的可扩展性,任何有智能手机的人都能参与该艺术项目中,也让更多的人能感受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在 Lapse 的寻宝游戏中,其中一个宝藏就是「The Vision」,它是虚拟壁画的集合,可能会在 Locust Projects 建筑外部、迈阿密戴德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广场正面墙上,或是迈阿密市中心的其他地方。IMG_0455_0

SoundsGIF_04

对于「The Sounds」这个音频项目,Depeña 找来了另类摇滚乐队 Medicine 的 Brad Laner 参与进来。「这个想法是我开车的时候想到的,如果我们能利用 GPS 定位,为每一个红绿灯打造一个声音会怎样?」这一想法带来的结果就是迈阿密 MetroMover 中的音乐背景。Depena_Lapse_Screen03_MetroMover_LoRes Depena_Lapse_Sim02_MetroMover_LoRes

这列地铁还能把你送到博物馆公园(Museum Park),在那里你将解锁「The Writing」项目,一个由迈阿密艺术家 Jillian Mayer 创造的「虚拟的散文经历」。Depena_Lapse_Screen08_MuseumPark_LoRes

这个部分展示的是关于追寻人类未来的立体文本,它自由浮动,引用的内容如「在屏幕的温暖里等待;没有什么是永远的(waiting in the warmth of the screen; nothing is forever)」,「假设的未来;创造我们(the hypothetical future; creation of us」。03_AR_MuseumPark IMG_0468_0 VisonsGIF_01 Depena_Lapse_Screen05_MetroMover_LoRes VisonsGIF_02 Locust01

Depeña 的专业是建筑学,但他在实践中融入了艺术、设计、建筑和科技。「我喜欢把自己从工作中剥离开来」,他解释说,「即使在做一些绘画相关的工作,我也会融入技术、计算机,或者其他一些与我手头工作相关的事情。」

这种多学科的工作方式带来的成功就是「The Moment」,曾在今年的 Locust Projects 中进行展出。项目由市郊的一处住宅的一半组成,揭示了数据网络和 LED。这个项目代表的是「数据和生命的融合」,是被增强的现实世界为观众打开大门的「时刻」。

MomentGIF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