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ello di Ama: 酒艺浓

佳奥里位于是奇昂第托斯卡纳红酒区山顶的一个村庄,村庄内到处都有庄园、小城堡还有葡萄园,而周围则被橄榄树以及这个意大利村庄特有的粗糙植被点缀着。它是文艺复兴绘画的背景,而它的红酒也是世界闻名。

Ama-2013-075l

佳奥里附近的Castello di Ama酒厂为Marco Pallanti 和 Lorenza Sebasti夫妇所有。他们从1982年开始了他们对于红酒的探索。当时Pallanti刚刚开始在酒厂一名酿酒师,然后,他遇到了Sebasti ,Sebasti家对这个庄园有一部分的所有权。后来这对夫妇就接手了整个酒厂,完成了一系列修复葡萄园的工作同时又购买了新的土地。Pallanti在波尔多接受过训练,他重新种植了超过50,000株葡萄藤,引进非本地物种同时还介绍了新的种植方法——“open lyre”。得益于这些发展,Castello di Ama酒庄现在一年可以生产300,000瓶红酒。

Castello di Ama酒厂除了红酒声誉极佳之外,同时也是一个相当成熟的艺术空间。从起初和圣吉米那诺的Continua画廊合作开始,这对夫妻就向许多当代艺术家敞开了酒庄的大门。在过去的16年里,有13个特定创作的艺术装置建立在他们的酒庄里,这里面包括艺术家Michelangelo Pistoletto, Daniel Buren, Louise Bourgeois, Anish Kapoor and Hiroshi Sugimoto.

     kapoor_1   sugimoto_3 tayou_1

这对夫妇定期在酒庄内举办艺术活动,邀请艺术家们来到酒庄,探索它的历史同时也可以品尝美味的红酒,之后艺术家们便会展开创作。“活动中最重要的成分一定是艺术家” Sebasti真挚的说,“其次是时间,最后则是我们的激情。我们不利用艺术,对于我们来说艺术是一种本能的、发自肺腑的东西,就像我们自己在照镜子一样。”

造访酒庄的人由一个叫bright rocks的组织接待,这个组织是由喀麦隆艺术家Pascale Marthine Tayou创立的。在庄园里面参观他们可以发现 Carlos Garaicoa(古巴艺术家)的《Yo no quiero ver más a mis vecinos》——一个大幅作品复刻了世界上著名的墙,从中国的万里长城到柏林墙。而Daniel Buren(法国艺术家)则建造了一个镜面墙将山丘围住,制造了一种亲切的幻象。而庄园里的两个小教堂而被Anish Kapoor(英国-印度艺术家)的灯光装置和日本艺术家杉本博司的雕塑装置所占据了。

有些作品在和周围的建筑和大自然对话,有些作品则完全和酒厂融为一体。

Kendell Geers(南非艺术家)的《Revolution/Love》霓虹装置,和中国近代艺术家的陈箴的《La lumière intérieur du corps humain》都被放在两个酒窖里,藏在酒桶之间,和这个地方的灵魂进行亲密的对话。

01doublemeasures 04doublemeasures

还有些艺术作品,想要接触到它们可能需要一些技巧,比如 Louise Bourgeois(法国-美国艺术家)在2009年专门为酒庄创作的雕塑,这个雕塑藏在酒窖深处的一个古老的水池中。它只有通过一个小洞才能被看见,如果你想要接触到它,需要爬过一段梯子。

Bourgeois还将这对夫妇介绍给加拿大策展人Philip Larratt-Smith,Larratt-Smith当时作为一名档案管理员与Bourgeois一起工作。Larratt-Smith随后受邀为酒庄的艺术展览写了一篇文章。到了2015年夫妇俩就邀请Larratt-Smith担任他们2015年年末的展览策划人。Larratt-Smith现在于夫妇俩展开着紧密的合作,发展未来艺术装置同时介绍新的艺术家给酒庄。

“Pallanti和Sebast视艺术如红酒,是一种他们长期’生产’的东西;是可以传给下一代的东西。”Larratt-Smith说。

buren_1

“我们是这些艺术品的保卫者而不是所有者。”Sebasti说,“这是我们接近事物的方式,这些艺术不是私有的或者触不可及的,它是为大众展示的,对于这些艺术品我们似乎有一些特权,但我们同时也觉得我们有义务把这些特权分享给大家,并将它传递,让它成长。

H-Tuscany-Castello-di-Ama-17Castello-di-Ama-suite-detail-620x413 cantina-invecchiamento-apparita-PMPT1CL5

在过去几年里Pallanti and Sebasti有增加了一些其他的项目,开放了Il Ristoro di Ama,一个“酒庄厨房”,可以提供本地的红酒并佐以托斯卡纳的美食,同时还在Villa Ricucc——一个19世纪的庄园里提供一系列套房。这些套房由 Campana兄弟进行的内部装修,用一些混合的元素来当地的一些文化和精神。Larratt-Smith建议让造访者们体验一下一天内不同时间段里酒庄的艺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变化多端,仿佛是有生命的。”他说。当你在自然环境里而不是在一个展馆里观看艺术品的时候,时间这一元素变得很重要。“你会看得不同,思考的也会不同,我觉得这在当代生活里是非常罕见的。”

kobakov_2 kobakov_1 kapoor_1

Sebastian坚持认为在这样的环境里创作和放置艺术品,是有它的逻辑性的。“这和红酒之间是有相似性的,我们酿造红酒,我们也酿造艺术”她说,“因为,讲真,你可以追求创作一幅杰作,但是你是否能完成它,只有时间知道。”

图片来源:wall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