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破浪: 建筑设计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设计的帆船

正如所见,伟大的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设计的帆船要引起轰动啦。

弗兰克·盖里的许多设计,如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或洛杉矶的迪士尼音乐厅,看起来像滚滚顶帆的船。现在,86岁的建筑师终于把这种美学概念用在它真正的所属之地了:他的第一个游艇。

为了确保他想出的设计可以真正的被实际应用,真正地浮起来,盖里和阿根廷海军建筑师Germán Frers联手合作。“千万别让我抓狂了”据说盖里对他说。“它必须得真正运作起来”

用非传统的落叶松木材,还有重点采用了钛金属建造,从细节上看起来非常现代,如蜘蛛网状般的方向盘,甲板和船尾上精致的网格玻璃窗。但整个外形仍然相对传统:一个平坦的无船舱的甲板上挂着一个弯曲的帆船。

很显然,这设计对于我们陆地上的人来说很自然,可对于航海而言还是很惊险的,涉及许多技术方面的阻碍,包括他坚持使用用于赛艇的重型木,对于浮起造成了困难,还有格子窗使得船体不稳固。

实际上,当盖里和船员们把游艇放进水中时却没有立刻下沉时,着实让人们相当吃惊,在海恩尼斯港加入盖里后乘坐单桅帆船,Frers和White有同样的疑惑,它居然成功的浮起来啦。

尽管其非常规的设计,却俨然成为了一艘快速的小单桅帆船,去年夏天环绕玛莎葡萄园岛的比赛中记载着它最快的时速。船的名字则是Foggy,弗兰克·欧文·盖里的昵称缩写,并且该舰的船尾还有Gehry签名。

gallery-1444054874-tcx100115toc009  gallery-1444055053-tcx100115gehryboat004 gallery-1444054669-tcx100115gehryboat009 gallery-1444056144-tcx100115gehryboat001 gallery-1444054516-tcx100115gehryboat002gallery-1444054810-tcx100115gehryboat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