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科生思维打造出优雅 Node 灯具

NODE-blackwall-OFF

Node 命名的系列灯具,是由荷兰设计工作室 Odd Matter 打造很电子电路结构风格的现代灯具。纤细骨感的主体就像继电器局部放大版,以黄铜和複合反光材料 jesmonite 制作而成,轻轻拨动横杆,接触左右端点就能点亮灯泡。就如它的名称“Node”意思一样,连接相应的节点。
Odd Matter 认为,每个物件都有属于自己的型态,但是说到没有实体的“灯光”,往往容易被忽略,所以想要透过这样的方法来,让灯也可以在居家空间中以有形的状态存在着。

NODE-blackwall-ONN

电灯的开关是现代家居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物件,随时现代科技的发展,开关的形式越来越多花样(种类),有触摸式、也有声控,也更高级的人体感应开关的存在。而Node系列的灯具的开关,并没有多高科技,只是还原电路本身的原理,让灯具的开关具有电路原理,又有艺术观赏性。

NODE-nude-off

上为关的状态,下为开的状态。

NODE-nude-ON Node-OFF

上为关的状态,下为开的状态。

Node-ONN

NODE-blue-OFF

上为关的状态,下为开的状态。

NODE-blu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