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20年后在展览中遇见

Hero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时刻”,Tony Brook指着一系列重印的Spin工作室新展览、今天开幕的三张特展海报说,“今天早晨我还在对他们说是谁把它贴出来。当我们第一次设计这些海报时,看起来更像宣传性海报:125磅的字体!砰!发射!我们想‘天呐!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 因为在之前我们并没有为这个展览做过任何相关的工作。我们很快就从这种错觉中醒悟过来。”

新的海报已经重印:它涵盖了一张海报的基础三要素:“事件,时间,清晰的视觉层次”,用来庆祝Spin 工作室在伦敦的科芬庄园的Magma艺廊发布新书《Spin 360°》的展览: 一个被认可的、有着广泛声誉的设计工作室20年的作品的集合。“当我看到它们时我感到非常震惊”,Tony说,“它们非常有活力,但同时有一些严肃的色彩固定着它们”。

Spin是英国伦敦著名的设计工作室,工作范围涵盖识别、移动影像、零售、数字化和环境图形,客户包括Boom Boom,英国文化协会,设计博物馆,手工艺理事会,德意志银行,Five电视频道,V&A博物馆,More4,普罗阿基金会,丹皮尔森工作室,Sainsbury’s,联合利华等等。其杰出的工作令其在设计界建立了国际声誉。Tony Brook是Spin工作室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著名平面设计俱乐部AGI(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会员之一。

凭借其优雅和自信的设计,Spin现在被广泛认为是当今领先的平面设计工作室之一。它总能在两者之间平衡把握精准:创造精致合乎规矩的独特造型(历来如此)又为各类客户(包括在艺术和媒体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个体)提供恰当的解决方案。

对于熟悉平面设计历史的人来说,Spin更像是平面设计黄金时代的延续,他们的作品严谨,理性,同时富有少量的情绪表达。你可以感受到他们深受瑞士国际主义平面设计风格那些大师的影响,同时又融入了他们所处时代的风格。在平面设计的舞台(媒介)逐渐发生转变的今天,Spin工作室用试图用自己的方式作出回应。

spin-360-itsnicethat-1

在我们谈论的同时,Tony Brook拿起一支白色的马克笔在Magma的玻璃铺面涂鸦起来,类似他们设计自己工作室作品合集封面的形式。从物理层面来说,手工工艺将整个展览连结起来。展览中的五件作品被以这种方式创建:用磁带、喷漆、工艺钻机以及从本地建筑商采购的预置构件来进行创作。

“手工创作的事物是很重要的, ”托尼说。“你知道,这会让我们远离电脑而思考:用笔在玻璃窗上创作来源于菜贩子用粉笔在窗户上标记号。我希望能直接复刻封面设计的创意。”

有趣的是,每个游客走进展会都会被这些手工制品吸引—– 最受瞩目的是用胶带复制的spin为Simon Pengelly设计的logo海报。“它们有一种Spin式的简洁,但同时有一种很棒的即兴的意味”,Elephant杂志的首席编辑,共同参与本次策展的Marc Valli说,“最重要的不是过程,我本不应该这样说:但在作品面前,客户看起来变次要了。”

 Spin-itsnicethat-1 spin-360-itsnicethat-5 spin-360-itsnicethat-4 spin-360-itsnicethat-3 spin-360-itsnicethat-2

360 of Spin 360°更象是Spin的作品集用新媒体方法进行的映射:跨越数字和印刷媒体,将出版物中的大量作品采用合适的材质或方法,进行合理设置,直至展览成型:它们制造出紧凑却又迷人的视觉氛围,挑选出来的文具陈列在角落的玻璃面板上,而那些视觉强烈的海报作品在贯穿整个展厅的墙面。

“我记得在这里的上一次展览,有很多的微妙的细节 – 但是并不醒目, ”托尼说。“现在不同了,有些东西很打眼”。

犹如进入感性世界勇敢的冒险者,一个创造者需要动用所有的工具来创建新的作品,观念或者思维,而不仅仅依赖Indesign,Tony看起来很享受这种挑战,“我喜欢的大师之一Dieter Roth(迪特·罗特,视觉艺术家,生于 1930 年 4 月 21 日,德国汉诺威)创造的事物,任何时候看起来都纯粹而又理性,”他说,“在他的设计作品或艺术作品面前,我感到无地自容。但我总是会忘掉这种不适:因为他的作品太棒了,让人感到惬意。”正所谓得意而忘形,大概就是这种写照。

uniteditions-spin360-itsnicethat-1
Spin工作室的作品合集 Spin 360的封面是由很多抽象的涂鸦构成。
FULL_SCREEN_IMAGE_SPIN_360-copy SPIN_360_WEB_RED_8 SPIN_360_WEB_RED_6 SPIN_360_WEB_RED_3 SPIN_360_WEB_RED_2UNIT_LOGO
2009年Tony Brook与作家,诗人Adrian Shaughnessy(阿德里安·肖内西)共同建立了(Unit Editions)单元出版社。Unit出版社编辑出版了一系列平面设计巨匠的作品如字体设计天才、Avant Garde字体设计师Herb Lubalin(中文译赫伯 鲁巴林)、德裔英国设计师FHK Henrion等的同名作品集,以及一些关于字体、早期的企业VI型录等相关书集。Unit出版社出版的书籍畅销全球,很多书籍都卖断货。我们有收藏他们出版的《type only》、《Studio Culture》等书。其中《Studio Culture》一度被评为年度最佳书籍之一。FULL_SCREEN_IMAGE_UnitEditions BROWSER_UnitEditions-4 BROWSER_UnitEditions-3 BROWSER_UnitEditions-2 BROWSER_UnitEditions-1 3x2_BOOK_UE_10 3x2_BOOK_UE_9_Black 3x2_BOOK_UE_6 3x2_BOOK_UE_5


AGI_OPEN_LOGO_FULL_SCREEN
Tony Brook本身是AGI的成员之一。2013年Spin工作室为AGI联盟的活动AGI Open设计一套全新的视觉形象,新形象简炼、直接,更像是对上个世纪10〜40年代那批在魏玛和德绍的先行者的回应与致敬。
[我们对原视频进行了编辑,音乐采用日本音乐家柏大辅(Kashiwa Daisuke)的作品。柏大辅kashiwa daisuke日本广岛出身,现居住于福冈。高中时代曾经组过乐团,于04年开始个人创作,在坂本龙一的”RADIO SAKAMOTO”播放作品后引起关注。05年在德国前卫厂牌[onpa]参与合辑制作,06年在[onpa]发行个人首张专辑”April.#02″。07年在noble发表第二张专辑《program music I》。]
AGI_OPEN_Browser3x2_BOOK_TEMPLATE_FOLDED_POSTER-2 3x2_BOOK_HERE_TO_HELP 3x2_BOOK_FRINGE PORTRAIT_WEB_TALL_HANGING PORTRAIT_WEB_SIGNAGE PORTRAIT_WEB_NAMES_POSTER FULL_SCREEN_IMAGE_TEMPLATE FULL_SCREEN_IMAGE_AGI_DOORS AGI_OPEN_WEB_Full_Screen AGI_OPEN_POT_LOGO  AGI_OPEN_HUGE_BANNERS FULL_SCREEN_IMAGE_CROUWEL

2011年,Tony Brook担任荷兰设计大师Wim Crouwel 在伦敦设计博物馆的作品回顾展“Wim Crouwel : 奥德赛式的设计巨人”的客座策展人,并且为展览设计了一整套基于Wim Crouwel的视觉风格及逻辑的展览风格。(Wim Crouwel被称为网格狂人,是荷兰著名设计公司Total Identity的创始人之一,在字体纪录片<Helvetica>中有相关访谈 )。

 


3x2_BOOK_CROUWEL_11Spin-itsnicethat-4
3x2_BOOK_CROUWEL_023x2_BOOK_CROUWEL_01 3x2_BOOK_CROUWEL_033x2_BOOK_CROUWEL_103x2_BOOK_CROUWEL_09 3x2_BOOK_CROUWEL_08 3x2_BOOK_CROUWEL043x2_BOOK_CROUWEL_073x2_BOOK_CROUWEL_063x2_BOOK_CROUWEL_05

在平面设计日益边缘化的今天,Tony Brook及他的工作室Spin用他们的行动对今天的疑问作出了自己的回答。为了这个回答,他们用了20年的时间,而且将继续下去。平面设计史上发生的故事不竟让人唏嘘不已:另一个著名的设计工作室 The Design Republic 设计共和国因经营不善而关闭了,只留下那些写在教科书上的作品让人仰慕。

下一个20年,又会发生什么?

VIA : IT’S NIC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