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n the Track Festival—芝加哥“电车花园”

不久前,位于美国芝加哥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大巴为市民们呈献了一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移动艺术展。 作为“街边艺术节”(Art on the Track Festival)的一部分, 这座会移动的电车花园被茂密的植蓓所覆盖,以独有的姿态迎接着待乘在乘客。车厢内全部被绿化层覆盖,它将乘载着大约50名艺术家以每5个小时循环芝加哥市中心一周的速度循环行驶。

在电动花园车的车门处是一条绿草铺成的地毯,作为迎宾的起点。 车上每一个座椅的两侧也都被茂盛的植物所包围,仿佛人们已经脱离了这繁华的都市,而是坐在那山丘草地上的感觉。在电车的座椅上,窗台上,地板上,处处可见各种颜色的小花。 天花板也被一些小花倒垂下来所装饰,显得生动别致。车顶的四周边线也由多滕类植物点缀,显得更加立体、完整,活似一个大花园。

这群芝加哥的艺术家们起初想法是能够设法在交通工具上做一个开放式的平床花园,但这大胆的想法有可能将延误最终的节日时间。不过不管如何,他们所不变的是希望这座花园电车所能够为这个周末里举办的“街边艺术节”可以为市民们带来正面积极的艺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