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学,充满创意的空间设计

我们喜欢曼谷大学在过去几年里把它定位为一个创意大学来推广的方式,他们选的其中一个方式是重新想象和规划学校的空间,让学生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学校,一个不仅是学习还是可以娱乐的场所。

学校以前保留的巨型机工作室在曼谷北面的Rangsit校园里,这个以前分配给老师的空间现改造成了学生休息室,休息室新的设计在今年三月份完成,连底层和夹层大约占1000平方米.

底层区域设计成一个灵活的逗留地方,可重新配置成单独或小组学习,休息,会议等的地方。夹层是个好玩的游戏区。它设有一个粉红色圆点纹的卡拉ok房,“摇摇欲坠”的设计,好像随时会掉到楼下的阅读区,而坐在阅读区沙发上的学生能清楚看见他们的同学在卡拉ok房里的表演。

 

 

游戏区设有巨大的台球,飞镖游戏板,音乐彩排室,聊天角落和功夫区。空间的许多组成都是设计成让学生可以自由去改变和重新组合,象由400个瓶子组成的大吊灯, 巨型熊猫可在将来被改画成其他的人物,动物或角色。这个6.5米高的熊猫里面是个回旋的连接着底层和夹层的楼梯,学生从背后进入楼梯,在头部后面出来,而熊猫的嘴巴是个窗子。

 

在底层的柱子现在是白色的,希望学生以后继续在上面加以绘画或者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