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Lacoste Concept // 雪铁龙·鳄鱼 概念车

虽说是Citroen的新作品,但更严格来说应该是Citroen与Lacoste跨界合作的又一巨作,先前Citroen就曾与时尚杂志《GQ》共推GQ by Citroen概念车,而这次的合作对象则是法国时尚品牌Lacoste。与Lacoste的合作,让这部Citroen Lacoste Concept有着充满前卫设计感。

Citroen Lacoste Concept车身尺码为3450mm X 1800mm X 1520mm,轴距为2300mm,搭载一具3缸汽油引擎,不过Citroen也强调未来该公司将针对此级距、尺码、车重之车款,提供多款动力选择。在外观设计上,用了许多Lacoste品牌所强调的运动休闲概念,尤其类高尔夫球的轮圈设计,以及多处来自网球概念之设计,也遍布Citroen Lacoste Concept;而在内装座椅的设定上,则运用了许多Lacoste Polo衫的概念,其中又以安全带设计的开口位置以及椅面缝线最为相似。


另外,采用敞蓬设计的Citroen Lacoste Concept,有着大大的T型梁横跨车顶,除了保护作用之外,当然也让Citroen Lacoste Concept犹如拥有超大的龙骨设计,除此之外,Citroen Lacoste Concept还拥有自动开启/关闭功能之软式引擎盖设计,至于软式顶篷设计,也让Citroën Lacoste Concept的乘客免于淋雨等天然气候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