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离开自己的城市 / 行摄

旅行除了风景和美女,还有更多的意义,放心我不会在文章里插播《旅行的意义》。而对笔者来说,如果没有 7 年前的埃及旅程,现在就不可能坐在这里写字给你。对 Mandy Sham 也一样,要不是在香港假期自学摄影,她未必会从事当下的事业——作为多伦多电台的摄影师/记者/制片人。

 

Δ Mandy Sham,加拿大华裔,职业福利:旅行

 

我嫉妒她

Mandy 在 Ins 上自称 “Peach_Punk,如这名字一样,本该相互矛盾的“梦幻”和“真实”同时出现在她的画面里。二十来岁的她,已游历南北半球。我嫉妒她照片里令人怀念的风景(明明我是第一次见,为什么?),嫉妒她能离开自己的城市。

 

 

© Mandy Sham
Δ 巴尔干半岛 © Mandy Sham

 

李小龙 ?!

世界上第一个李小龙的雕像就在巴尔干半岛(Balkans)的 Mostar 小镇。内战刚结束的波黑,各党派时常冲突,一个青年党派欲借助当时的中国武术热,通过李小龙的影响力来感化各派,于是便有了这座雕像。

 

 

© Mandy Sham
© Mandy Sham
Δ Mandy Sham 一直想去的喜马拉雅山脉,已达成
Δ 爱琴海 © Mandy Sham

 

———-最想去的地方

———-她的梦想地 No.1 是南极,“我希望在未来五年内达成” Mandy 确定,“虽然不算是个地方,但我想尝试西伯利亚铁道,从北京一路到莫斯科。”

 

© Mandy Sham
Δ 她的好友 Lizzy © Mandy Sham
© Mandy Sham

 

Mandy 的秘技

Mandy Sham 会用 VSCO 的胶片滤镜来调色——她照片里怀旧气息的秘密——但这不是全部,她从不拍摄热门景点,特意选择从城市外围的居民区开始,逐渐向中心前进,“要表现和地方的关系,你必须从生活区入手”。“ 你经历再多,懂得再多,但在拍摄的一刻要像个小孩。”

 

 

Δ 爱琴海岸的公寓 © Mandy Sham
Δ 土耳其的街道 © Mandy Sham
Δ 印度女士 © Mandy Sham
Δ 印度的车水马龙 © Mandy Sham
Δ 喜马拉雅行山路 © Mandy Sham

 

 

要离开自己的城市,不能总待在没有月亮的夜晚。旅程中,尝过不同的味道,抹去一些偏见,捕捉终身难忘的细节,当然少不了吃苦头,最终结果:我们会对自己,对世界多一分了解。

但旅程结束,还是要乖乖回来,哼。

 

 

 

 

INFO:

Mandy Sham 的旅程还没结束,

可追踪她的 Instagram:@peach.punk

CREDIT:

Photos by Mandy Sham

Reference:《妈,我很好啊》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