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van Veluw:源于对宗教的敬奉

宗教示万物起源,上帝创世纪;

科学释自然法则,物由因及果。

 

宗教与科学之间,并不是只存在对立关系,也可以分工合作,成为文化与艺术的承载,甚至主宰。

 

 

Levi van Veluw 是一位拥有无限想象力的新生代装置艺术家。他1985年出生于荷兰小镇荷佛拉肯 (Hoevelaken, Dutch),2007年毕业于荷兰最大的艺术学院——阿尔特兹艺术大学 (ArtEZ Institute of the Arts)。十年来,Levi 选择一种复合式的艺术表达方式,来展示自己对某一主题的诠释与再现,绘画、摄影、视频、雕塑、特殊装置等常常混搭出现在展厅中。

Levi 擅长使用网格和几何重复叠加的形式,组合出一种多层次、多区块的庄重设计 (multi-disciplinary pieces of sublime design),营造出一种深不可测的空间神秘感 (a deep immeasurable space)。

 Veneration, 2017 

  敬  奉  

Levi 在巴黎私立画廊(la galerie particuliere)展出”敬奉(Veneration)“混合艺术展——木炭画、木雕塑和特殊装置,探索宗教可视化语言的单一再现形式。Veneration系列展示中,Levi 重新检视了宗教语境下所代表的视觉语言,利用可辨识的符号组合,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单一的宗教空间。

 

木炭画代表的视觉语言

深灰色的木炭画,试图采用素描的手法虚构出模糊不清的宗教场景,回忆古老的仪式和传承千年的传说。

不同的宗教类型代表不同的文化、习俗和信仰,历史在沉淀。

木雕塑背后的符号重组

深蓝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包容万物。木是植物的根茎,生长力量。

不断重复回环是宗教符号中”执念“的象征。从圆形到多边形的立体延伸,是宗教符号中”潜移默化“的裂变。

异装置主宰的宗教空间

白色展厅的测角位置,摆放着一个深蓝色的突兀装置,是整个展览的核心区域。垂直直立块状外观,故意设置的不对称特殊装置——”小教堂(The Chaple)“。

一扇错落的门,通往一个神秘空间。当旁观者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一种全新的宗教氛围。一束光从头顶的圆孔打入小空间,祭坛的网格排列,散落的碎石碎片,未知的仪式和未了的心愿……

 

信仰,是心底最后的一束光,与天、地相连。

 

INFO:
Levi van Veluw 官网:https://levivanveluw.com/
CREDIT:
Artist:Levi van Veluw
Exhibition:Veneration
Place:la galerie particuliere
Time:2017.10.12-11.18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