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 ENFÖLD:雅致且闷骚 

衣服分风骚和闷骚两种,你不得不同意。

 

△ ENFÖLD 2017 秋冬系列 Lookbook 之一

 

“ENFÖLD 的 Lookbook 没有一次让人失望” ,指着上面的照片,比我还寡言的友人小声肯定,“麦芽之前不是也有报道过” 她补了句。“那可怎么办,不写?”  “你要写,新系列依旧闷骚,但更变化!” 。

“而且”,她停了停,“谁会想这些气质利落的服装的设计师,曾是 1990 年涩谷辣妹时尚的 icon 人物!” 友人你今日话好多。

雅致(的闷骚)不等于单调,比较下赫本和龚如心…而 ENFÖLD 定位的女性:深谙潮流但会保持距离,懂得平衡穿着与场合的关系。服装可以是报复,也可以是投资。

 

△ 秋冬系列源自维多利亚时代的雅致:铅笔裙、织布的堆叠、经典版式在融入几何元素后的再构筑
△ “过渡”系列,在春夏前后发布。服装与鞋的搭配值得参考

 

一种 Retro

新系列延续上季的维多利亚风,但加入了许多欧洲殖民时期的特色,比如双色的 Gingham 格子,包含了多种鲜亮色调的使用,结合白底增加对比。2000 年以后的时装就是营造一种“Retro” 的 Look,这话看来不假。

庆幸的是,秉承“绝不用力过猛”的原则,ENFÖLD 把布料堆叠、拼接、格子纹等设计限制在合理的平衡内。不造成视觉负担是种社会责任感。

“这次 Lookbook 也没让人失望,好想知道摄影师是谁?”友人看着这边问道,知道的读者请务必联系我们。

 

ENFÖLD 2018 SS Lookbook:关节词是“重构”

 

 

 

 

 

 

 

 

 

六年了,她想说

自 2012 年品牌诞生,六年里设计师植田瑞希从辣妹转变成母亲。

她说,踏入人生新阶段︰结婚生子,要兼顾工作和照顾孩子,这一切都改变了她的生活模式、体型及对时尚的态度,而这些改变都反映于品牌作品中 - 大方得体,没有过多修饰;舒适自在,并将不同潮流元素恰到好处地运用。

 

△ 认真的植田桑,观察服装穿着后的状态  ©  WWD JAPAN

 

而我们想说

衣服终究是衣服,我们终究要利用(对方的)阅读意识,结合身体策略、理解情景模式、联系上下文脉络,方能通过服装来提升个人辨识度,穿得对比穿得好更重要。

而你肯定知道哪种衣服适合你,哪种让你翻白眼。但你未必知道这类衣服里,哪些设计值得投入,怎样搭配颜色才能协调或是撞色,哪些工艺和细节值得留意。这些需要你通过杂志或网络多看,多买多尝试。没有捷径,就像减肥一样:少吃多运动。

上帝是公平的,20 岁时他给你年轻容貌,在丽颜消退前让你多尝试找出自己的风格,(就算失败也不会太难看)。当岁月真的开始显现脸上,你已懂得如何用“优雅”来抵挡一切衰老。要踏实。

有在思考 30 岁前后的衣着吗?不妨考虑下 ENFÖLD,它结构性强却又舒适的剪裁。

 

 

笔者:“我把你说的话写进文章了。”

友人:“妈个鸡…”

我们下期再见

 

 

INFO:
官网:https://www.enfold.jp/
购买:https://www.farfetch.com
略贵,务必仔细挑选
CREDIT:
Images:ENFÖLD
BGM:Norah Jones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