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在寒冬 陷入来自夏日的幻术

 

每次看时装发布会都会自觉时间错乱。明明在冬季,却在看春夏系列的服装。OK,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全世界只有我会这么想。

头一次看到 Annu Kilpeläinen 的插画,脑内闪过的是 David Hockney 笔下阳光迸射的加利福尼亚。不同的是 David 用他独特的色彩描绘四季,而 Annu 却仿佛永远定格在了夏季,像幻术般。

饼干教会我的事

“你是芬兰人吗?看你的画完全不像呀” 很多人知道 Annu 的出身后都会惊讶。学平面的她,在学生时代的画作充满了灰度,但后来在家饼干工坊店实习却改变了她的色彩偏好。

“没人会喜欢灰蒙蒙的饼干,我在设计饼干图案和包装时用明亮的色彩做了许多实验和尝试,或许就是这段经历改变了我。”

 对局部的爱

“我超喜欢对电影截屏,而有时一个特写镜头反而比全身画面更有故事性,它会激活你大脑里的联想机能。除了眼前的,脑袋会让你看到更多的情节。这也是我绘画的小技巧之一。”

笔记本 笔记本

有意思的点子要立刻记下来,Annu 经常梦醒抓本子画速写,或是写下关键字。等需要的时候会先画个草稿并尝试不同的颜色组合。确定后,便用铅笔再次打稿,之后再用水性马克笔上色。“但有时为了特殊的纹理,我会用丙烯颜料,比如水花的效果。”

© Mel Lou

Annu 是车迷?

除对鲜花、水、女性身体等柔软元素的描绘,Annu 还特喜欢鲜花和车的组合。“我对改装车可是爱的不行,画纸上我会用鲜花和色彩来装点车。而在现实里我还真画了一台车!”

车的主人才 12 岁。这位男孩儿在网上知道自己原来还有个插画师同乡,于是趁着 Annu 回芬兰那段时间联系了她。“他开始觉得粉色有点多,但最后说这车真酷,哈哈哈。”

光鲜的故事结束,来点昏暗的…

独立插画师最大的敌人,就是那些“老赖”。“我最长试过连续 9 个月没收到费用,开始的三个月我发邮件对方还有回,之后就没了。我便将怒气转成长邮件并抄送他们所有人。邮件才发出 3 分钟,那人就回了,呵呵呵。”

© Mel Lou

写在最后

Annu 个人风格的形成,不单单是那家饼干店。更重要的是她踏出了那一步,从平面设计师到插画家的转变,之后日子里她离开芬兰游历里几个地方,最后定在英国学习艺术。这边不是让你出国,而是希望我们都要多尝试,胆大心细。谢谢。

BTW,上面就是 Annu,你可以从以下方式找到她。

网站:Click   | 汤不辣:Click  |  Instagram:Click

CREDIT:
illustration:Annu Kilpeläinen;
Photographer:Mel Lou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