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llo 兄弟的视觉魔法

首先,让我们对自己的眼睛说声“辛苦了,你好厉害!”

——

 

[dropcap size=big]M[/dropcap]alt 并非想重复“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这个说法。我们想赞叹的是,人眼能捕捉自然中的相似元素并自动建立联系,哪怕这两个事物是八杆子都打不着的关系。

以下名为“Mirror”的一分钟短片便是个好例子,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创意双人组 Tanello Production 将生活中毫不相关的物件巧妙组合,从航行的船到妈妈烫衣服熨斗,从被搅拌的卡布奇诺到可怕的台风气象图。

BGM: Indie Disco by Ben Fawkes

 

——

视觉的延伸:

——

“相似”是设计中设计中常用的技巧,把类似的信息设计成视觉上的相似,有助于用户处理和理解信息。大小、形状、颜色、纹理、位置、方向这几个属性中,即使只有一个属性是相同的,我们的眼睛也会以某种方式将信息关联起来。比如在 UI 中把可以点击的按钮设置成相同点颜色。

有“相似”就必然有“对比”。人眼发觉差异的能力可是超强的。通过给予某元素独特的视觉属性,能有有效的增强其在观者眼中的重要性,比如对文字进行放大和加租。但重要的还是使用“相似”和“对比”和其他属性间的使用平衡。过度的同质化或突出对比,反而会让信息失去其意义。

——

——

更多 Tanello 兄弟的创意作品,

请关注 https://www.tanelloproduction.com

——

——

——

本文图片与视频来自:Tanello Production

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