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是北海道的海,那么白色呢?

提起北海道会想起什么?大概是长腿蟹吧——当然还有养育美味长腿蟹的无尽海域了。

北海丼(ほっかいどん)一间是香港的日料餐厅,主打来自北海道的海鲜。餐厅的设计由香港著名室内设计师梁志天和品牌设计公司 A Work of Substance 共同打造。室内干净的线条结合简洁的轮廓奠定了一个简约的基调,木质的桌椅结合几幅极简的画作共同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就餐环境,

 

--

蓝色是北海道的海,白色是北海道的浪。

品牌的灵感来源于日本传统纹样“青海波(せいがいは)”,这种重复的纹样多来源于古人对自然的崇拜与信仰。青海波的纹样只有蓝白两色,由重复的扇形组成,仿佛是连绵不绝的浪潮,生生不息。

- 

靛蓝色的背景上,手工绘制的白色细线是一波波的海浪,穿插在其中的海洋小动物在海洋里生动地跳跃。与之图底相反的是挂在餐厅入口的画作,以白色为底,蓝色的线条开阔明朗,还能看到在海面上渔夫捕捞的情景。这些壁画不仅是日本民间文化的注入,同时也寓意餐厅提供的新鲜食材。

 

--

蓝是日本海的蓝,白是白米饭的白。

连附赠的打包袋也用心设计,延续了“青海波”图样

青海波的语汇除了应用在了装饰上,还应用在其餐具、菜单、外卖包装袋及其他衍生物料。波浪的图形抽象化融入到碗中,仿若是一朵开在海中的蒲公英。菜单和袋子上有鱼有虾,有海有船,如此有代表性的图案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一间吃海鲜的餐厅。

店内的料理以米饭作为,盛放的方式是将米饭置于碗底,再将一片片鱼肉叠放在饭上,这样的传统日式料理称为 CHIRASHI。再看一眼品牌的 logo,圆形的图案中有几颗摆放成樱花状的米粒,这不就是 CHIRASHI 吗? 

进店除了会吃,还要会看人家是怎么把一个图形进行演变用到极致才行啊。

地址 :香港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3樓

图片来源:yatzer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