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forming:水晶星球殖民计划

创造从哪里来?

“我喜欢通过设计来改造和实现美丽和理想的东西。”

——— Alexander Groves

Terraforming 是由日本建筑师 Azusa Murakami 及英国艺术家 Alexander Groves 共同制作的一部科幻电影,其灵感来自于水晶的特质及创新的制造工艺。短片讲述了一名年轻的男性制图员,通过先进的技术将水晶星球打造成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这部影片以其现代主义预言性的场景、超微距拍摄角度,场景设计和象征性的景观布置,向60年代的太空科幻经典致敬。

170万年前,火石手斧是石器时代的一次巨大的技术进步。火石和水晶具有相同的分子结构,它们都由硅组成。 Xero chaton 是世界上最小的精密切割水晶器,测量直径0.6mm,比一粒沙子还要小,这个项目最新的水晶技术可与火石手斧的意义比肩。

水晶行星探测工具

DUNE CLOCK

▲ 双圆形形状参考行星体的运行轨道,水晶的平面结构锁定在一起,在时钟下降时形成几何形状的沙漏数字时钟。

 

DUNE TABLE

▲ 微型沙丘是通过声音振动而产生的,代表了地球变化的景观。由不同声音频率创建动态水晶图案的桌子的组成部分是玻璃泡沫,具有光吸收,粗糙和隔音的特性。

电影中有一个暗示:具备先进科技的人改造地球,离开之后让我们自然演化,也许有一天他们会回来,不过有谁知道呢?这是科幻小说作家 Arthur C. Clarke 多年来一直深入人心的话题。就像 Terraforming 瞥见了我们自己的未来,同时打开了过去的大门一样。 Terraforming 其实是 swine 工作室为  Swarovski  制作的影片,完美体现其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相关链接
swine
Terraforming by Studio Swine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下期见

——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