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时间是永恒的,也可能是瞬间的

一个迷你的日本古典园林被搬进了美国纽约的凯迪拉克之家(Cadillac House)。这个园林不只迷你,还笼罩在迷人的粉色之中。

这个室内的迷你园林是丹尼尔·阿什哈姆(Daniel Arsham)最新的一个作品,主题为“月亮的园林(Lunar Garden)”。他利用雕塑、灯光和音乐重塑了一个室内枯山水的场景,对日本古典园林作了一个全新的诠释。这是一个沉浸式场景,场地的布置也非常简单,一棵树、一盏石灯和一个“月亮”。

丹尼尔的作品常以黑白为主,这是因为他本人是一名色盲患者,在他的世界里只有黑白灰。现在在特殊眼镜的帮助下,他能够看到更多的颜色了,这也是他在随后的作品中出现更多色彩的原因。

 

丹尼尔之所以做这个沉浸式装置展览,是因为他对日本古典园林中的枯山水情有独钟。在过去的十年,他在日本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包括他的妻子也是日本人。他提到,2016年在京都拍摄电影的时候,偶然间有机会与寺庙里的僧侣进行合作,看到僧侣们对庭院进行修理的时候,他的内心对此产生了巨大的触动。庭院里的这些砂石已经存在了数百年,每天都是同样的姿态,没有发生改变。并不是没有改变,而是经由僧侣日复一日对庭院的修整,才使得砂石存在在不变的永恒之中。

日本的“禅”文化对丹尼尔影响颇深,他想通过这个作品表达他对时间的理解。“我对于永恒和刹那之间的灰色地带非常着迷,这也是在我作品中反复出现的主题。”他还对作品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尽管这些庭院是存在在当下,但其实是穿过时间长河来到这里的。应用在庭院中的色彩也给人一种超现实的感觉。” *展览时间为2017年9月5日-2017月11月5日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