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卖未来体验,再卖卖面包

Mr.MaiMai
麦丘梵

如果走在空气中弥漫着香水味和冷气开放十足的商场里,你都能够脑补路过的一家家门店是在做些什么生意,一楼黄金珠宝二楼名鞋名包三楼男装女装四楼运动时尚,不过如果你路过一层楼看到一间通体都是不锈钢的店铺,你大概也会像我一样停留下来驻足一下,来发现这是个什么样的小店。仔细一看,原来是近来以设计路线攻占了无数文艺男女味蕾的Mr.MaiMai麦丘梵。

杭州算是一个很可爱的城市,整个生活节奏就是慢慢滴,不急不忙。偶尔下点小雨,在车水马龙中,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在坂本龙一的冰冷音乐中,来上一份温度满满的面包和饮品,再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雨,大概没有比这更为闲适的事了。

麦丘梵在杭州也可以算是为数不多的认真做面包的面包店了,欧式杂粮面包,法国进口的面粉,牛奶和奶油都是新西兰进口,手动推荐麦丘梵的招牌可颂,味道不错。

UTT × MR.MAIMAi 集合生活空间

UTT,UNDERTHETREE的简称,意指安静自然平和的生活状态。

2016年,UTT旗下“食课”餐饮品牌创建,以自然、温暖、有记忆的日常美食为品牌基础,让食物回归简单与质朴;经过三年对UTT生活品牌的运营与思考,2017年4月,UTT × MR.MAIMAi集合生活空间正式开放,新空间深入关注生活本身,更具包容性和体验感。UTT × MR.MAIMAi集合生活空间由杭州设计师陈飞波设计。

 


留着紧致的小胡子的是MR.MAIMAi的空间设计师翁善伟,嗯啊设计的主理人。低头取面包的是MR.MAIMAi的主理人郭先生。

空间一楼由专业面包工坊MR.MAIMAi主理,主营手工面包、咖啡和甜品;二楼为UTT home实体体验区域,完全按照日常生活情景所需打造,所有的家具、物品均由UTT特别设计定制或选购。UTT home空间不仅仅只是展示,更多的是人与空间、家具、物品之间的实际体验与互动,同时也会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和聚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  滨江区东信大道1228号

MR.MAIMAi
嘉里中心店

 

去年建成的嘉里中心成为了麦丘梵第三家门店的坐标,空间设计由嗯啊设计公司设计。特立独行的选择开在商场里面的三楼,路过的人们实在是很难不被吸引,虽然是小小一个店铺,但全不锈钢的外壳让这个不到50平米的空间简直就像X战警里面的飞船内舱一样,大面积的线条切割让这个空间在商场里像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存在,要不是面积小了点,这店估计也要成为自拍圣地了。

冷冰冰的店铺大概就只有一排放在玻璃柜里面的面包可以稍稍凸显一些暖意,为麦丘梵制作面包的是台湾小有名气的一位面包师傅,创始人和面包大师陈先生是在台湾认识的,当时面包师在台湾做了十多年,还获得过台湾面包大赛的冠军,小有名气,并且对待每一个面包都很用心。当执着的面包大师碰到了爱吃面包的夫妻俩,那当然是一拍即合。

用心制作的面包除了是实力派之外,为了确保面包保持迷人的卖相,老板娘和面包师也是用足了心思。每一个面包都对应一个筹码,看见喜欢的,只需要将筹码交给工作人员,剩下的,就等着自拍吧。

 

 


📍 杭州市下城区延安路385号嘉里中心3楼

MR.MAIMAi
嘉华国际店

嘉里中心其实也不是麦丘梵的第一次尝试了,在杭州已经开了三家门店,三家还都是不同的设计思路,这一家位于嘉华国际的门店同样是与啊嗯设计合作,主要针对写字楼的上班族,在工作之余静享面包和咖啡,“休憩似乎是一种静态”。大理石,黄铜和金属材质,典型的北欧家居,给这家店赚足了不少人气。

嗯啊设计在就餐区、通道做了相应的曲线设计,在不干扰通行的情况下,在人们活动的一侧或上方,导入那些动态的线条,设置“铜的1/4弧形和石材的1/4弧形”;嗯啊设计使用大理石来处理这些动态的线条,石材在曲面部分翻转之后产生一种“小落差的序列视觉”,整体空间动态静止。
除了面包之外,还将精品咖啡和轻食加入到菜单,上午的早餐,中午的小诗,下午的咖啡,一整天呆着这个地方怕也是很容易的事啊 😅

📍 杭州市西湖区杭大路15号嘉华国际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