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 Alins Miguel: 插画 剪纸 巴洛克

b8c6b85aa5f562cf0f398e607c6d2800-big

白天刚看的贾玲的《唐朝美人》,脑中回荡着“一胖遮百丑,一瘦毁所有”,晚上就看到了这一群长着巴洛克身材的男男女女的沐浴图,今天真是“丰满”的一天!

其实这一系列的“沐浴图”都是来自西班牙插画家Sonia Alins Miguel的插画剪纸系列作品Dones d’aigua(译文:Into water)。她先用铅笔描绘出人物造型,然后上色,裁剪,再将他们衬再半透明的纸下面。利用光学的影响完成了这一系列隔着照片都能感受到氤氲水汽的“沐浴图”。许多人认为她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而她也确实将剪纸和插画结合出了一种不同的风格。

b021a8978c195968d5a99316da6adb0b-big dsc_0047-bigdsc_0002-big b8ae454c1d537d28f7b13eadd78a27d9-big 6d16f76ed863cba1719e29d78df1c3e9-big 1cb6690684360c01a7abde300c58987f-big

Sonia一直擅长利用剪纸为自己的插画创造空间感,同时喜好结合各种材质,如:皮革,蕾丝等等,使之更富有情节性。在这方面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就是 En Femení (译文: In the Forest)系列。用明丽的色彩和拼贴技艺,讲述了亚当和夏娃这一经典的故事。而她笔下的人物也都统统小头胖身,极具巴洛克风情,让人印象深刻。

sonia-5 sonia-2 sonia-6

esposa_detall-bigcreacio-big

除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之外,充满童心的Sonia 还经常为儿童绘制插画,彩绘或是出版图画书籍。用孩子的眼睛看待世界,不断做新的尝试,是Sonia 作品中趣味的源泉。

obrador_13f6dabb027fd405c4b5f80430164810cd2d4cda77fe7cfa53571e4b8baf74294-big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