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来感受到虚拟世界里的风

skinterface-maltm-com-11

现在在VR的世界里面,眼睛所能感受的视觉是最直接,也是目前能直观感受到的。那么在VR里如何能模仿现实世界的环境呢,比如:风。来自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 Ka Kei Suen、Charlotte Furet、George Wright 和 Andre MacQueen共同开发的这套 Skinterface 服装,看起来可能不那么时尚,但它能让你的身体透过触觉体验,仿如置身在 VR 世界里。而根据其官网指出,这套特殊服装为了能让人在实体世界的动作、互动在数字世界产生作用,其本身同时具有输出与输入装置。

skinterface-maltm-com-12 skinterface-maltm-com-05

其原理主要是透过声波震动,让 Skinterface 上各种布满磁声震动的贴片,接收不同波形的声波,使其产生不同的震动,从而制造出不同的触感。

不过尽管 Skinterface 能让人在 VR 世界里感受到“有风吹过身体”的体验,不过目前比较大的缺陷是无法还原对物体抓握的触感,而这也是设计团队接下来打算努力的方向。

skinterface-maltm-com-10

研究人员表示:“每个贴片都是独立的,它们拥有多种不同的操作模式。复杂的波形则可以控制运动的方向和变化,以实现不同强度、形式、温度和感觉的触觉反馈。”

skinterface-maltm-com-07

震动的贴片

skinterface-maltm-com-01

这套特殊装置的服装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时尚,但却充满的未来的科技感。也许通过技术人员和服装设计师的改进下,会是未来服装的一种形态。

skinterface-maltm-com-03 skinterface-maltm-com-09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