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Connect Festival Of Sound:视觉与听觉的无形式存在

从2005年开始,nyMusikk(挪威一个推广现代音乐的组织机构)发起了一场一年一度举办的现代音乐节。这个音乐节起初叫做Happy Days和Grønland Chamber Music Festival。在2012年改名为Only Connect Festival Of Sound。

only-connect-2016-01

2016年艺术节与Tectonics展开了合作,在5月20日和21日举行。Tectonics的艺术总监Illan Volkov对流派有着随性的态度,他将经典的传统形式融入到现代音乐上,形成一种新的表达方式。有交响乐,声音装置,几重奏,电子,即兴,铜管乐队和噪音摇滚等所有你能体验的元素。

挪威国际当代音乐节Only Connect尝试在艺术形式,流派和呈现新的听觉体验的地理位置,还有突破传统体系中建立一种连接。

Tectonics是指挥家和艺术总监Illan Volkov2012年成立的,是真正独创的一个音乐节,将新古典音乐和即兴乐结合。Tectonics在雷克雅维克(冰岛首都),格拉斯哥(英国苏格兰西南部港市),阿德莱德(南澳大利亚州首府)和纽约均有呈现。

only-connect-2016-02Volkov创造了一系列人物肖像,着装正式的古典音乐家们的脸上被富有表现力的一堆颜色各异的解构图形遮掩,带来了一种惊艳的效果。他曾与不同的管弦乐队合作,比如苏格兰交响乐队(BBC Scottish Symphony Orchestra),冰岛交响乐队(Iceland Symphony Orchestra),阿德莱德交响乐团(Adelaide Symphony Orchestra),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些合作也带来了古典和现代音乐的交融,电子乐和即兴乐的组合形式。

only-connect-2016-07音乐节的视觉形象及物料是由来自挪威的Non-Format工作室设计的。Non-Format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工作室,由两位平面设计师Kjell Ekhorn 与 Jon Forss共同创办,“Non-Format”表达了他们对设计的看法,因此用来做工作室的名字。他们侧重于字体设计及不同材质的探索,在平面间形成有趣且具备质感的多维空间。2014年日本Tokyo Tdc曾邀请他们设计整体的视觉形象。Non-Format一直坚信解构主义设计的重要性。通过与客户交流,定义他们的识别体系并建立他们的品牌系统,用一种新颖的视觉表现手法呼应不同形式的音乐融合。

这些立体几何图形任意拼凑,创造出了另一种节奏美,就像不同流派的音乐之间碰撞出的另一种听觉享受。撞色的搭配也引来了一种新的时尚,新古典也为现代音乐流派带来了新的突破。 only-connect-2016-03 only-connect-2016-04 only-connect-2016-06 only-connect-2016-08 only-connect-2016-09 only-connect-2016-10 only-connect-2016-12 only-connect-2016-15 only-connect-2016-16 only-connect-2016-17有较于威尔肖爵士节海报节之于著名的卓斯乐(NiklausTroxler)一样,挪威国际当代音乐节Only Connect会是Non-fromat工作室的灵感源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