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Ruscha:来自美国西部的颜色

Standard-Station-Amarillo-Texas-1963.-Ed-Ruscha._GF

“我仿佛是为艺术而生的,我生来就是为了看着油画慢慢风干。”

从1956年开始传奇艺术家Ed Ruscha(埃德·拉斯查)就开始进行艺术创作来描绘美丽的美国西部,如今他已经77岁了,他的创作依旧没有停止。他的主要工作室就位于加州的沙漠,因为他经常会旅经并且让自己沉浸在这片荒芜、怪诞有启发灵感的土地。也正是这片土地从一开始就启发他创作出了许多获奖作品。ed_rusha
Ed Ruscha 出生于1937年,他的作品从来没有局限于一种风格或是媒介。艺术家书籍、素描、印刷品、摄影、油画作品与某些非常规的材料——例如火药、果汁、咖啡、糖浆等等——联合起来被用到了其作品的创作中。

 

2003_13_Ruscha_CR6

 

1982_The Absolute End_Ruscha studio

shot in studio
shot in studio

Ruscha_The End

Desert-Gravure.-Ed-Ruscha.-630x541

“我仿佛是为艺术而生的,我生来就是为了看着油画慢慢风干。”Ruscha在2013年的时候对《纽约客》的记者说到。1956年,年仅18岁的Ruscha开着一辆1950 Ford sedan离开了老家俄克拉何马,来到了洛杉矶。在乔伊纳德艺术学院接受教育。旅途中他匆匆沿着传说中的66号公路穿过美国的西南部,见到了许多特色标志,如:自助修理店、广告牌还有被西海岸的电线杆点缀的高速公路延长线。这些都成为他艺术创作的素材。虽然他的粉丝包括他的经理人Leo Castelli都对希望他能创作一些关于东海岸或者纽约的作品,但是对Ruscha而言,洛杉矶才是他的“谬斯”,他没有办法脱离这里。Ruscha_HollywoodRuscha_Standard Station Amarillo Texas Ruscha_Standard Station (Proof)

66号公路

4527.D.1961.03
24-Hour Market

I Said No

Ruscha的作品是他跟美国西部的契约,展现了美国西部风光在美国神话中的闪耀地位。他深深的沉迷于这块土地,并且对她进行着象征性的、启发性还有嘲讽性的演绎。

“Pontiac Catalinas?”

Ruscha从1965年开始创作,很快他的作品就吸引了当时波谱艺术运动的目光。他的作品,多数以洛杉矶和南加州为题材进行绘画、印刷品、摄影、影响等多重形式的创作,充满了达达主义、超现实注意和抽象的表现手法。而他的系列作品也已经被收录出版成了书籍。在他的作品中存在大量的文字绘画作品,这则是因为一些早年经历,使得他的艺术训练事实上是根植于广告艺术的。因而他会对字体和字体排印有着特别的感悟和理解。另外,多样媒介,也是 Ruscha作品的一个特色。他运用油或者灯光装饰灯千奇百怪的素材来进行艺术创作,带给观者许多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1999_29_Ruscha_CR6
So
116
Oily
4527.D.1960.02a
Untitled
36
Robin
196
HAWAIIAN MUSIC

在西部的旷野里,落日余晖都显的尤为炙热。就像Ruscha一样,岁已暮年,但自由的灵魂还在灼热我们的眼球。

图片来源:fluorodigital

edruscha (可购买书籍和艺术品)

de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