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o Gattoni :享受创造繁复而怪诞的世界

UGO GATTONI

Ugo Gattoni是一位巴黎超现实主义插画家,从巴黎的平面设计和建筑艺术高等职业学院毕业之后,他便开始在插画届施展自己的艺术才华,他擅长利用铅笔或墨水笔创造城市空间。充满细节的大幅绘画以及其超高的绘画技巧最终使他在2011年因为在巴黎创作了一幅10米多高的壁画而名声大噪。而随后他制作了一本名为《Bicycle》的书,这本书吸引了爱马仕的目光,于是双方展开了一次“梦幻”的合作。

1459922741469

这次Ugo受邀为爱马仕进行丝巾图案的创作,在创作之前,Ugo被邀请参观了爱马仕的档案和一些私藏系列,花了大量的时间来学戏这个品牌的文化和历史。在充分了解了爱马仕之后,Ugo为爱马仕设计了一个色彩梦幻但弥漫着怪诞气氛的城,里面住满了爱马仕的象征物--马,但是Ugo笔下的小马都无比的可爱而且“神经质”,而且每只小马仿佛都有自己的性格和小怪癖。

1459921100695

14599211758051459890959882

画幅巨大而且满富细节,Ugo将他的作品命名为“Hippopolis” 并印在了爱马仕的丝巾上。巧合般的契合了爱马仕丝巾的繁复风格,但是色彩更佳梦幻而且充满情节。你可以看到怪诞的建筑里弥漫着粉红色的烟雾,空中飘着紫色的热气球,可爱的小马和巨人马穿插在其中。当然,少不了Ugo象征性的“大手”和球形物体(同样的元素在他为 Ruinart做的动画中也有体现。)。总之一切仿佛一个故事,任凭你的想象,即使在白天,你也能坠入Ugo创作的臆想世界。

Ugo_Gattoni_Hippopolis_Hermes_Illustration_animation_surreal_horses_9

Ugo似乎也想让他的小马们跳出插画,将梦幻而鬼马的气氛带给世人,于是他在插画基础上将其做成的动画,观看之后你就会知道为什么大家对Ugo的作品如此喜爱。

图片来源:itsnice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