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va Walkways:沿峭壁搭建的 8 公里天​​堂步道

Paiva Walkways-08今年2 月份,建筑摄影师 Nelson Garrido 在葡萄牙中北部沿海的阿威罗区(Distrito de Aveiro)的阿罗卡(Arouca),受其附近的旷海、丰瀑、奔河、深林、叠峦所吸引,因极简又优雅的 Paiva Walkways 有感触,他拿起相机和操纵无人机相机,以不同空间视野,记录以下精彩的照片,为我们展现大自然与人工设施的完美结合。

“这不仅仅是在大自然中漫步,更是见证一个融入美如戏的大自然景观,将干扰减到最低的人工制造的工程。当你穿过迎面而来的风,通向某山峦之巅的层层阶梯时,你会看到顶峰上的震慑天色。当你走过疯流上狭窄的吊桥,你会感受断崖峭壁时,会感受到郁郁植被的合奏乐章。”  Nelson Garrido

Paiva Walkways-01

Paiva Walkways 由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工程公司 Trimetrica 与阿罗卡市政府建造。此工程仅由木板、扶手构成主要部分,以木造结构为主,仅在必要部分使用金属,例如固定梁柱之处,或是 Rio Paiva 吊桥的支撑部分。此处的细节用心和大自然完美的结合,让 Paiva Walkways 与波尔图郊外的阿罗卡(Arouca)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承认“世界地质公园与大自然”。

Paiva Walkways-02

善于捕捉建筑几何之美的 Nelson Garrido ,这次拍摄的却是没有​​建筑师参与的Paiva Walkways,在第一次到访后便决定再度带着无人机相机来访。想必是以简洁的姿态蜿蜒在阿罗卡地质公园的天堂步道,其无机质静、冷静理性的人工线条和造型,竟能因其木质结构与周边大自然的有机无序、恣意而为相形益彰、互衬互补,时而共鸣、时而应和。

Paiva Walkways-03 Paiva Walkways-06 Paiva Walkways-07 Paiva Walkways-09Paiva Walkways-12 Paiva Walkways-13 Paiva Walkways-14 Paiva Walkways-15Paiva Walkways-18

图片拍摄由 Nelson Garr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