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杂志《Address》,时装杂志的另一种角度评论

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4

来自伦敦的独立杂志 Address 于2011年十月创刊,时隔两年于2013年11月才推出第2期。杂志从不刊登广告,内容主要是时装笔记和时装评论,探讨时装与文化、经济、政治之间的关系,通过印刷本和网站讨论与时尚相关的各类话题。

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5在《Address》杂志里没有花哨的广告大片,没有炙手可热的季度新品,没有明星名人,更没有意态撩人的性感模特儿。取以代之,是一班来自文化研究、人类学、时装学院、博物馆界别的学者、研究员和设计师/艺术家/摄影师,各人发掘不同的角度来谈“服装文化”,由日常衣着、鞋履工学、民族面具(Maske)文化,乃至衣物与用家之间的故事,满足人们对服装的好奇,将时装神话一一打破。

主编 Johannes Reponen,于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的时装媒体评论​​硕士课程担任课程总监,致力培训时装评论作者,推广业界以不同文化、知性角度讨论时装。来自芬兰的他,活跃于时装、设计界别,与其说他是时装人,倒更像是一位观察衣着与人类文化、权力、身份关系的记录者。最鲜明可见的,就是《Address》广邀来自摄影、艺术界别的创作人呈现的另类时装照片,从第一期Annie Collinge的同性婚礼摄影作品中,探讨白色婚纱对性别的意义、反抗;Phyllis Galembo 镜头下充满神话造型的非洲土著面具人(全身),每件是一个独立角色,一个新身份;Ida Taavitsainen则以诗般的视觉,细说她衣柜中旧衣的前生故事。

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8 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9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1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2

第一期封面。

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6 address magazine-maltm_com-03

第二期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