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巴黎将建造一座金字塔式的摩天大楼

在卢克索(埃及中东部城市)、吉萨(埃及城市,同开罗隔河相望),当然还有拉斯维加斯的金字塔之后,全世界三角多面体建筑的名单又要增长了。尽管2014年巴黎规划委员会没有通过楼高限制40年来第一座摩天高楼的建造计划,但最新的消息是:它即将开始建造。

这座将出现在十五区的三角塔(Tour Triangle)由瑞士建筑公司 Herzog and de Meuron 设计,高度预计超过590米,列于埃菲尔铁塔和蒙帕纳斯大楼之后(1973年,正是在这座大楼完工后,巴黎开始全城限制楼房高度)。2010年,楼高限制结束,城市开始经历城市化大潮。

所有图片归 © 2015, Herzog & de Meuron Basel

tour-triangle-02 tour-triangle-06

三角塔希望在给城市带来更多负担得起的公寓的同时尽可能节省公共空间。大楼将坐落于连接十五区与附近伊西勒布林诺市、旺夫市的历史轴线上。为了使42层的大楼更好地 “隐藏” 于巴黎的天空中,建筑师特意将它设计成了尖顶梯状。这个造型既保证了大楼居民拥有开阔视线又把巨大的构架变成了类似于日晷的样子,不至于阻碍周围环境的光线。内部还设计有斜向上的电梯可以直通顶端的全景餐厅。tour-triangle-01 tour-triangle-05 tour-triangle-07 tour-triangle-09 tour-triangl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