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k C-m!ne // Hosper

比利时Genk的一个采煤厂最近被转变为一个城市文化公共中心。Hosper在2006年获得文化广场设计竞赛一等奖,赢得此项目的设计。这里集文化,创意,娱乐和休闲功能为一体,煤场iqanshen建筑被改建成为剧院,电影院,餐厅还有设计学院。广场空间与建筑交互,形成各个有趣空间。

整个广场的标高控制在同一高度,这样无障碍的广场表面确保广场的多功能用途。广场在举行活动,人们非常多的时候与没有活动,人们较少的时候,都非常的美丽和特别。
广场表面的铺装用各种大小的黑色板岩以各种方式铺就。黑色的板岩是采矿时从黑金中淘汰出来的废料,从矿山中取之不尽。铺装上面有照明设备,还有喷雾设备,有的上面还有水流。设计师考虑到以上的功能性之外,还利用铺装上的照明点缀夜景。夜景主要角色是矿场上面的两个高大的塔。


Carmela Bogman工业设计公司设计了广场上的专用座椅,它们就像云朵一样随机的分散,适合喜欢群体热闹以及喜欢单独安静的各种人群。椅子和凳子都是折叠的不锈钢板,上面涂以亮丽的红色。夜晚暖光一照,让人倍感温暖。





C-m!ne是Genk无限活力,发生各种大型事件的文化中心。因此广场上的家具可以被轻松的拆卸。那些凳子由4个螺栓固定在地面上,当被拆卸时,一定也不影响地面的平整和人们的其它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