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等待”的家私

你喜欢等待吗?

如果是等电梯的“等”、等客户的“等”,那“等待”或许是现代人最不想听到的词。我们要新要快,等待?Oh NO——但在建筑师 Morgane Roux 看来,“等待”中充满了视觉魅力。

假设,你问她“ 什么是等待?”,得到的回覆可能是以下四个画面。

 

 

Δ 画作《间隙》by 爱德华·霍普 (Edward Hopper)

 

Δ 电影《神秘列车》,导演:吉姆·贾木许(Jim Jarmush)

 

Δ 画作《遥看太平洋的餐厅》by John Register

 

Δ 短片《拍摄现场》,导演: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

 

另一种“等待”

这四位艺术家的作品,便是她创作 The Wait 家私系列的根源。“除了孤独,我还在他们的画面里看到了另一种等待:它是种自省的,引人思考的心境” 。正如爱德华·霍普画中的人物虽显孤独,但却像在思考和等待,仿佛下一秒就要发生什么。

 

 

Δ 相反,John Register 画里极少有人物,但他让观者成为作品的一部分,陷入沉思。

 

 

借此,擅长以视觉符号表现抽象概念的 Morgane(曾以居家饰品表达了“生死”的概念),拉上她的 ATELIER AVÉUS* 工作室的伙伴创作了名为 The Wait 的家私系列,包含沙发、房间隔板和壁灯

设计和打样完成,本该是进行产品拍摄的环节,但 Morgane 却放弃了。

 

摄影做不到的事

建筑师出身的 Morgane 清楚地知道,想要分毫不差地重现她构想的“等待场景”——它不存在于任何地方,揉合了的建筑、景观、她的设计品,那种遗世独立的氛围—— 3D 可视化技术是必须的。

深思熟虑后,她把自己的意向托付给了由 Andy Reisinger 和 Ezequiel Pini 带领的 Six N.Five 工作室。

 

 

Δ Andy Reisinger & Ezequiel Pini

 

Δ 影像中的每一元素都由 Six N.Five 以 3D 构成

 

无人之境

同样取材自霍普等人作品,Six N.Five 的影像里少了无法归家的疲惫人形,多了一份归属感:有风,却沉默的无人之境。(图像里的彩蛋,后文再叙)

 

 

 

 

 

Six N.Five:

通过边界模糊的建筑格局,柔和的色调和象征性的物体,我们想对那些孤独、习惯等待的人说:“这里是你1们内心情感的港湾。”

 

.   .   .

 

 

有窗子没玻璃的夜晚

 

彩蛋藏在细节里。Six N.Five 对霍普等人的了解不比 Morgane 浅——对,是窗子!这四人的作品里充满了窗子(尤其是霍普和 John Register),但却看不出有玻璃——窗外景色永远都遥不可及,色彩干净平整;光线透过窗户在房间投下厚重的阴影。

 

 

 

Δ Six N.Five 所展示的细节

 

Δ By John Register

 

Δ by 爱德华·霍普

 

 

Six N.Five 当然没忘记主角

其实,Six N.Five 的图像一直在和 The Wait 系列互动。因为数码渲染的优势,图中所有元素都在他们的精确控制下,巧妙的空间布局让观者沉浸。至于有哪些互动?Andy Reisinger 和 Ezequiel Pini 可以证明。

Andy Reisinger & Ezequiel Pini:

月亮的形状和位置都和壁灯相呼应;丝绒蓝沙发的摆放,

像一个在享受独处的人; 空间隔板的镜面反射与拂动的布面,连动室内室外。

 

 

3D渲染的精度

比起摄影,3D渲染在展示产品时会更有优势。对氛围的把握、时间成本、没有地点限制,怪不得 IKEA 有 60-75% 的家具都是以渲染图来展示的。

而 Six N.Five 结合自身艺术和技术造诣,近乎完美的呈现了 Morgane Roux 设想的“等待心境”。这种图像在宣传效果上是极其强大的。因为观者看到的,转发的,便是设计师的“视觉偏执”。

 

 

 

 

INFO:

推荐一本书《光与暗的故事》也只有爱德华·霍普的画作,才能请到推理大师

劳伦斯·卜洛克担任主编,并吸引史蒂芬·金、杰佛瑞·迪佛、李查德和麦可·康纳利等十几位天王级作家联手创作。

PS:本书由绍年负责装帧设计

 

CREDIT

3D Rendering:Six N.Five ;

Furniture Design:ATELIER AVÉUS* ;

Paintings by Edward Hopper & John Register ;

Film Screen Shot from Photoshot  by Wim Wenders

如需转载,请务必联系: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