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Turab:地球,从黄沙而来

Min Turab_Book from Roger Grasas,共96页,59张摄影作品

 

 

今年揭晓的 LensCulture 曝光奖(Exposure Awards 2018)获奖名单中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9组摄影作品,最喜欢这组入围决赛作品,来自西班牙摄影艺术家 Roger Grasas Min Turab 系列组图。

Min Turab,陌生的阿拉伯语,翻译成从黄沙而来from the land)或许更加贴切。对于波斯湾的阿拉伯人来说,黄沙才是地球,是不知何时会迎风而起的故土。在 Roger 的镜头下,波斯湾不再是只有石油和美元。这些被忽视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透露出些许失落。一种古老传承与现代科技共存的错位感,平静的黄沙,饱经风霜的岁月,海滩、汽车和城市风景,新鲜跳跃的元素,一下子又被拉回了身处的时代。

多哈海滩的黄沙惬意, Qatar

麦加郊区的羊群,Mecca

驶离沙特阿拉伯朝圣之地麦加的高速公路,Riyadh

利雅得的沙漠椰树,Riyadh

没有去到波斯湾摄影的朝圣地,Roger 刻意往反方向驶离:退到了距离城市中心几公里外的郊外、小街和后巷。不同于麦加、阿布扎比、多哈或者迪拜,西部小城市充斥着更多争议和趣事。也正是退出这几公里的距离,让 Roger 看到了现代社会带给风景与黄沙的割裂。

丰富的自然资源、异域的自然风光,伴随着经济全球化黄沙般的蔓延,波斯湾地区人们的生活正在改变。这里曾经是贝都因人(Bedouins)的地盘,是专属于游牧民族的旷野生活。旷野还在,黄沙还在,自然风光还在,只是人心变了,亦试图去改变这片生生不息的黄沙大地。风景与黄沙,第一次以经久不变的姿态审视历史的变迁。(Landscapes that, for the first time in history, they will outlive.)

瓦迪·哈尼法的雪糕车,Wadi Hanifa

阿尔克巴尔的小礼物,Janadriyah

驶向红海之港吉达的货运车,Jeddah

阿曼苏丹国北部的沙漠城堡,Oman Sultanate

阿西尔山脉的神奇飞毯,Asir mountains

地球在恶劣天气之日歌唱。

Photo London at Somerset House

最后,分享一个摄影展吧!

第四届“影像伦敦”摄影展

2018年5月17-20日

英国·伦敦·萨默塞特宫

将展出 LensCulture 2018 曝光奖所有摄影作品

我们,影展见!

INFO

LensCulture Exposure Awards 2018, Winner & Finalists

CREDIT:

Images: Roger Grasas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