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White 男装秀的后台 风景更好

商务休闲,乍看透着老气。但如果写成“Business Causal”,诶呦感觉不坏。

 

Business Causal 是什么?举栗的话就是“你可以逼我穿全套西装,但我就是不打领带”。一种半正式的感觉。什么你还是不得要领?那就只能看 Off-White 的 18年秋冬服装发布会了。抱歉我只会生硬地切入主题。

Off-White 很 Open。没法解释这是否和创始人 Virgil Abloh 建筑师、服装设计师 & DJ 的复杂背景有联系。但也只有他,能把业界从 Kim Jones 辞去 LV 男装总监的震惊中唤醒,凭借他的“未来系商务套装”。

© Corbis/Getty

未来的袜子印着“左”和“右”,未来的上班族都拽拽的,披着油滑碎发。模特们敬业, 在台上投入 Virgil 的剧情,但后台的狂欢我们看不到。万幸,摄影师 Adam Katz Sinding 拍了下来。

自然态的衣服

在后台,时装变成了服装。为展现街头随意感,Virgil 要求模特提着干洗袋登台。而台下,模特短暂脱离台上的角色,或静或动,他们身上的衣服也回归到自然状态。作为爱好者和消费者,这才是我们观察服装的最佳时机。服装细节爆棚,我用照片拼贴的方式展示,接招。

如何优雅地犯戒

POLO 和格子衫是商务休闲装的大忌,但 Off-White 的 Business Causal 却接纳了它俩。而Virgil 在其中融合了优雅的斜裁法,和街头感的不齐边角。甚至在西装上制造视觉错位。就在之后的照片里,考验你是否眼尖。

蓝色的Nike

和 Nike 一样,Off-White 懂得从年轻人的角度思考设计,尽管 Virgil 有 36 岁。他为系列设想的情境是:当街头青年成为职场新人,他理想的职业装会如何?他以蓝色贯穿全系列影射商务,配 Nike 鞋加分休闲感。Off-White x Nike 的稀有限量版也深藏其中。

Off-White 的 Off

你已发现,系列中所有服装都是基本款。如果只是这样,世界是不会为其疯狂的。Off-White 混合了街头美感与高级时装的材质工艺,好比 Superme 的 logo 体恤,不管什么季节都会有人买。“街头品牌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廉价的。我要为’Off ’其添加一层智识的色彩,更令人信服”  Virgil 说。

Virgil 厉害在跨平台的品牌宣传技巧,让人不由自主相信他。他将自己当品牌、身着 Off-White 服饰、他的 DJ 艺名叫 Flat White,他积极和全球的青年意见领袖发生联系。Kanye West说“听听孩子们说什么吧”,Virgil 实际上就和孩子们在一起。

我们刚看到的后台照片,或许就是 Off-white 洒下的一颗种子,待到时日,传统奢侈品牌将被改变。

INFO:
想从商业的角度了解时尚品牌,可到这里
CREDIT:
Photographer:Adam Katz Sinding;
Images:Le 21eme, Off-White;
Reference:
Business of Fashion
Besuited Dreams at Off-White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