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I-D》杂志的挑战,她们俩的回应是…

如果剑走偏锋的《i-D》杂志找到你,要求你用影像来向女性日益趋同的美发潮流宣战,你将如何回应?

接受委托的上面两位,自称酷到没朋友的女性艺术指导” – Mara Soler Daniela Villanueva 凭借各自在动画、平面设计和影视拍摄的特长,创作出了一连串新鲜趣味、让人仿佛身处热带丛林的作品。她们是 “FLAMINGUETTES”。

她们为比利时乐队 Hermanos Inglesos 制作的 MV,讲述失去真爱后的副作用

烫染、拉直是墨西哥女性间默认的标准。为挑战这趋同的社会性审美,墨西哥版 i-D》杂志委托她们以此制作专题。Mara Daniela 拍摄的 5 位女性有 1 个共同点 ,后文有叙。而在视觉呈现上,常规的平面硬照不好突出主角头发的质感;短片虽然可行,但这已经超出杂志给出的预算和版面要求,该怎么办?

我们有办法了!

答案为微动摄影(Cinemagraphy。它初看像张静止的照片,但转眼你会发现照片的一部分在动,让你忍不住多看几眼,期待更多。

最终成果

Mercedes19 岁大学生,自然卷

泰迪犬,小时候他们总是这样叫我,那时我认为直发就是美。直到 3 年前他们的恶作剧升级,把我的头发剃了这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大家直发,我也要直发吗?滚蛋。而且卷发还是我模特工作的一大优势咧。

Johanna24 岁的环保雕塑家,天生色素缺乏症

我总能感到别人的视线,不论在哪儿。因缺乏色素,不管怎么涂染,都会有种异样感。在公众场合也常会有人找茬儿直到 16 岁我才开始接受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同是个值得珍惜的特性。但麻烦是,从头发到脚的护肤品都必须防紫外线,紫外线对缺少色素的我,是大敌。

Danny 26 岁,市场部,白色毛发痔

从这颗痣长出的一大撮白发,给予我许多恶劣的外号科学怪人的女朋友、生锈老女人,这是小时候。但使用最长久的还是罗刹女(漫画 Xmen 里的 Rogue,可我现在已经不在意了。当你人生到达某个阶段,你会了解并接受自己的特别。抬起头别藏着别掖着,妈总这么说。

Mara  Daniela :想突出头发的质感,就要让它们动起来,因此两人为模特设计了一系列的小动作。配色也是,从模特服装到布景都采用纯净的裸色,使模特和她们的头发 pop 出来。

Isabela 22 岁,艺术史学生,红发

因为稀有的红发和小个子,我从小到大没少被欺负。就这么磕磕碰碰地度过了青春期。在墨西哥的这几年,使我懂得你所相信的,跟你的体格毫无关系,这也是我开始接受并照顾自己的转折点。

Sofía  24岁,服装设计师,长发死忠 (上)Bárbara 24 岁,职业模特,短发信徒 (下)

两人同为24 岁,对头发长短各有坚持。Sofía 每年修一次给它自由,Bárbara 常换发型但绝不留长。Sofía 我相信自己的头发但没有它我还是我Bárbara 喜欢短发没理由你要 judge 我不 care”。他人眼光什么时候重要过。

六位女士对头发各有态度,但一点是共通接受自我路漫长,自己觉得舒服最最最重要。而FLAMINGUETTES 初次同《i-D》对决,巧用微动摄影(Cinemagraphy)以创意挑战传统时装硬照,“结果虽为 GIF,但却比其更为叙事,有品质”,微动摄影创始人 Kevin Burg Jamie Beck 曾说过。

Kevin Burg  Jamie Beck 的作品

    

微动摄影可以由相机或摄影机所拍摄。然后,透过电脑软件把一连串的照片或影片打包输出(MP4 or GIF)。紧记,只有少部份的画面在动。如果觉得 PS 软件繁琐,还可通过 flixel 来实现。看惯微动摄影后,即便普通照片你也会希望时是动的。

Tip

微动摄影制作软件 Flixel

Reference

i-D Mexico

Credit

FLAMINGUETTES

Ann Street Studi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