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咪们哼起圣诞金曲,是种什么体验?

一到圣诞季,除了买买买礼物,你一定还会听到许多熟悉的圣诞歌曲。除了欢乐的《Jingle Bells》,还有威猛乐队的「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或者是 Charles Brown 的《Please Come Home for Christmas》、Vince Guaraldi 的《Christmas Time Is Here》。

如果猫咪统治世界的预言正确,这些圣诞金曲由猫咪霸主们献上会是什么样的歌声我们不得而知,但我想,专辑封面大概会是这样的。👇

Wham!,Last Christmas

Charles Brown,Sings Christmas Songs

Vince Guaraldi,Vince Guaraldi Trio

实际上,这些猫咪专辑封面来自音乐人兼设计师 Alfra Martini 创作的「The Kitten Covers」。源自几年前一次突发奇想,Alfra Martini 用猫咪替换了她喜爱的摇滚专辑封面上的人物,结果诞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新封面。当酷拽拽的摇滚巨星们变成毛茸茸的小猫咪,David Bowie 被改名为「David Meowie」时,一种无厘头的幽默感和强烈的反差萌浑然而生。

David Bowie,Aladdin Sane

Nirvana,Nevermind

Madonna,Madonna

Motörhead,Ace Of Spades

Queen,Queen II

The Beatles,Let It Be

Kiss,Kiss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I’ll Be Your Mirror

Grace Jones,Slave to the Rhythm

Alfra Martini 是布鲁克林独立音乐厂牌 All Hands Electric 的联合创始人,男朋友是歌手兼词曲作家 Zachary Cale。同为音乐人,他们家里收藏了不少经典黑胶唱片和复古摇滚海报,也养了一只猫。Alfra 创作所用的专辑大多来自家里的收藏,猫咪照片则主要来自网络。新专辑封面上的猫咪们身体姿势、神态表情都与原作如出一辙,看起来趣味十足,然而创作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要找到和原封面匹配的猫咪图片需要花费不少精力,比如下面这张美国 hip hop 组合 N.W.A.的《Straight Outta Compton》封面是从俯瞰角度拍摄的,猫咪的照片则很少从这个视角拍摄。因此,Alfra 也会尽量选择限制较少、制作过程相对简单的专辑封面进行创作。

N.W.A.,Straight Outta Compton

Zachary 第一次看到 Alfra 的恶搞时,既惊愕又喜欢这种怪诞,他建议 Alfra 开个博客用来发布自己的「杰作」,于是「The Kitten Covers」正是诞生了。没想到,这些猫咪封面得到了许多粉丝的喜爱,这给 Alfra 带来更大的创作动力。虽然她的时间十分有限,除了在 All Hands Electric 工作,她还是 Virginia Plain 乐队成员、复古海报修复师、自由平面设计师、演唱会摄影师,Alfra 还是坚持做喜爱的猫咪封面坚持了好几年。

Elvis Presley,Elvis Presley

Hole,Live Through This

Billy Joel,The Stranger

Bob Marley,Wait in Vain

Joy Division,Unknown Pleasures

Blondie,Heart Of Glass

Metallica,Ride The Lightning

温顺的小猫 rock 起来的魅力让人难以抗拒,或许以后我们还会看到除了摇滚喵以外的古典喵、民谣喵、爵士喵、嘻哈喵……

 

VIA : mymodernmet 
Written by 蘑菇       
Picture :  thekittencovers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