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诗意的一曲颂歌

摄影师把画面分为四个象限。

场景里有一个穿着像丧服般黑色长裙的女子,暂且就称为“她”吧。她头上戴了一个帽檐很宽的帽子。周围是荒芜、贫瘠、没有生气的,她捧着手里唯一的植物,像在这个庄严的场景之下举行一场与生命相关的葬礼。尔后又从这葬礼之中获得重生。

在建筑前静止的她,只有风在摇动着裙摆在说话

手捧生命之树获得重生

艾略特似乎没有过于思考画面中的构图和动静的关系,而这些关系又自然而然在影片中呈现出来。影片整体使用黑白色调,没有过多的色彩吸引人的注意力。画面经常分割成两半,一半是建筑,一半是她。两者在影片中拥有同样重要的地位,她像是建筑的使用者,同时建筑物也像是她独自走秀的 T 台,艾略特还想借此表达时尚与建筑之间微妙的关系。

在光影交界处的她,一半明亮,一半黑暗

影片中经常出现半分构图

每一帧都是建筑与光影与人的对话,在我看来这也唤起了人对生命的思考。明的,暗的,生硬的,柔软的,静止的,动态的,无一不是作品中所表达的。影片中的每一帧也是一幅完美的摄影作品,艾略特本人也说,这个影片被他拍成了一段会动的摄影。

 -

影像的构图,画面中的光影对比,以及脱离自然的场景,也被称作是野兽派的典型特征。藏在每段场景中的细节,如同把光圈开到最大,才会渐渐显现出来。

对称的画面像旋转的万花筒

放走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时间

《颂歌(Øde)》是这个影片的名字。创作者艾略特·李·黑兹尔(Eliot Lee Hazel)经常以 “ 孤独 ” 为主题进行创作,他摄影作品中的人物常常都面无表情。

艾略特作品

艾略特作品

这个影像作品是由艾略特是他的好友创意总监 Petecia Le Fawnhawk 合作完成的。这是两人合作的第四部影片。艾略特说,在这个影片中,史诗和诗意并存,创造了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人物。

图片来源:nowness、eliotleehazel.com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