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家具也要有情怀,Daniel Carlsten 告诉你

文末有彩蛋

Herman Miller 是美国一个著名的家具制造商,他们邀请艺术家丹尼尔·卡尔斯滕(Daniel Carlsten)来为他们一套名为 Living Office 的办公家具设计了一套插画。为表达 Herman Miller 的产品适合所有行业的工作环境需求,丹尼尔想到把插画中的人拆分成不同的“模版”,经过重新组合的人物就能够适合不同的场景。

丹尼尔从人体的特征开始入手,先尝试制作了一套“模版”来创造不同类型的人物,比如所有的人物都有相同的头部,但是只需4、5个不同的发型和胡须就可以组合十多个不同的人物。最后他“凑”成了一套65个各有特征的人物,再搭配上数十件家具和一些道具配饰:植物、纸箱、黑板、垃圾桶、水果、蛋糕、眼镜、背包、电脑、复印机甚至还有头骨、鱼缸、猫……家具和道具同样也有无限的组合方式,组合的多样化能体现人不同的行为和办公文化。

先来一起看看他是怎么通过组合来满足不同的办公情景:

聊天 与同事即兴的互动/交谈 几个同事间有针对性的对话

共同创造 群体中新思想和内容的产生 / 分歧与说服 整合思想共同解决问题

混乱 工作流程中短暂的干扰 / 热身与总结 一个正式项目的开始和结束

展示 团队之间或面向客户的演讲 / 输入输出 不需要深度思考就能完成的文本、消息类工作

创造 个人或个人在团队中推动工作发展 / 冥想 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喘息机会

除了 Living Office,丹尼尔还为 Herman Miller 创作了其他系列的作品,“模版”的人物有相同的风格又各具特点,为了画面的简洁清晰,他省略了手臂的模版,通过手的位置和人的形态就能看出人的动作。

-、

最后!Herman Miller 还将丹尼尔的插画做成了动(广)画(告)!

从不同的角度展示自家的家具有多符合人体工程学。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