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 Verde:粗糙而细腻的花室

——

位于神户的一家花艺工作室,决定弃繁从简,实行 less is more。

——

在正篇之前

空间属于花艺品牌 Gigi Verde 在日本神户市的新分店。这次,他们请到了大阪的 Sides Core 室内设计工作室。在此之前,Sides 就以一系列素雅的理发店为业内所知。

——
——
RE-EDIT 理发沙龙,大阪

——

Vine 理发沙龙,神户

——

Equip 理发沙龙,大阪

——

Sides Core 擅长空间内的减法,能精准的识别出需要保留的功能,和最能体现空间气质的关键元素。他们之前的理发沙龙系列便是最佳范例。画廊似的平静室内,连同略带微弧的镜面和有趣的悬挂方式,为冷静的空间添了一份热度。

——
——
展示 & 服务区域

——

Gigi Verde 花室和 Sides Core

——

Gigi Verde 在找到 Sides Core 时,也是对他们设计美感的认同。Sides Core 回应了两个关键字 – “自然质感”和“花为主体” 。质感上,装修时刻意保留了平天花板和地面施工时的痕迹。墙面则涂装了跟天花板相同的浅灰。这一切都为花营造了极少干扰的背景。
——
——

“店内花的摆设会经常变化,我们设计的单色系的室内,能在极少的干扰下,向顾客和员工凸显出店内花艺的特质。”  –  Sides Core

——

——

花艺工作室入口

——

铺垫了这么久,终于要提到这道黑色的铁质拱门了。

它最初并不在设计计划里,也不是 Sides Core 的作品。Gigi Verde 作为花艺工作室承接了不少活动布置的案子,
这个由木桩固定的铁拱,便是花艺师们专门为活动定制的,用以固定某个大型花艺装置。
Slides Core 做项目调研时发现了它,立刻决定要将其作为整个案子的点睛之笔。比起店内的直线,弧形的拱门提供了不同的可能性。搭配上曲延的干化树干,加装上富有造型的吊灯。有光有生命。计划外的铁拱将整个空间联系并升华了。
——
——
——
——
店内设计看似精简了,但处处都是用心诚意。眼前的吊灯来自奈良的独立设计师品牌 New Light Pottery,他们的灯饰强调材料的品质,和永恒的设计造型,且从不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解说,“设计全在细节里,一切都由时间来证明。”  两位主创设计师在官网写道。
——
——
——
New Light Pottery 近期的装置,取名为“APartMent”,即“公寓”的意思

——

——

Sides Core 设计里的细节还在继续。考虑到设计上的延续性,大部分家具摆设都覆盖了水泥面板,从展示台、柜台、到后方隐藏工作室里的摆设。除了视觉,实用功能也被暗暗地考虑。看似摆设的展台内部还可储物,相似的细节也遍布于整个空间内。
——
——

——

——

洁简的空间设计很容易陷入“惨淡无生气”的窘况,但 Sides Core 巧妙的保留了建筑本身的肌理和触感,并加入了带有思考的点睛一笔。这既是巧也是对环境的理解。
——
——
——
——
——
建筑事务所:Sides Core        项目地址:中山手通2-4-12号藤本大厦一层,中央区,兵库县神户市,日本
建筑面积:76.0 m2                项目年份:2017               摄影师:Takumi Ota   
主设计师:Sohel Arao           施工方:THE

——

——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