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 gassen,世界上最知名的放屁比赛

200年前,一群日本匿名的艺术家绘制了以放屁为题材的的卷轴画——He – gassen,长三十四英尺。其前半奏以男性之间互相比阳具作为主要画面,后半卷则是赤裸下身以放屁比赛作为画卷的内容,强调屁威力的幽默。本次主要介绍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图书馆收藏 He – gassen 的后半卷内容。

这群艺术家描绘了许多关于“放屁”的场景,通过至少一个角色和另一个角色之间的比赛,将“放屁”夸大,威力可与飓风相当。但实际上艺术家们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江户时代末期由于政治斗争引发的不良影响,就如现在有很多艺术家通过艺术诙谐的方式表达严重政治事件的方法是如出一辙的。

在这个画面中,有两组人在互相战斗,其中一组的“屁”被另外一组用团扇将“屁”迂回到放屁人的脸上,画面足够有趣,也暗示足够的信息。

画面中其中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被抓,躲在桌子后面的一对夫妻显然受到另外一方的攻击,但是她们却没有指望中间两个人可以帮忙。

这些图像描绘的是日本人和西方人的“放屁“比赛,借此希望可以把西方人吹走,用来嘲笑西方人。江户时代的尽头,德川幕府为避免日本被殖民、防止西方思想传入以保障国内政治稳定及意图垄断对外贸易而闭关锁国,这也体现了当时德川幕府猖獗的仇外心理,想要通过“放屁”将西方人吹走,但是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无济于事。令人惊讶的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次拍卖行中,He – gassen印刷品出售的价格就已经超过1500美元,可见人们对这一画卷历史意义的关注。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