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do工作室新作“bouncy furniture”:我虽然柔软,却充满力量

“bouncy furniture”

多次斩获国际大奖的日本知名设计工作室nendo每一次的创作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次又推出了最新家具产品系列“bouncy furniture(弹性家具)”,在杭州家具品牌KUKA举办的第二届“家居生活,无‘际’设计”的家居概念设计展上展出。这一系列带有原汁原味的nendo风格,设计师佐藤大以一种完全不同以往的方式表现舒适家具,从而突出家具的内在价值-舒适。

 

选材

在这一系列的设计中,nendo打破了传统,不再采用乙烷泡沫棉花,弹簧、羽毛等传统的填充物料,反而选用了1.5毫米厚的聚碳酸酯片材。

▲制作

这种材料的柔软性可以通过多层相叠以及其被弯曲程度发生相应改变具体说来,软垫的柔软程度可根据薄片层之间的空间大小进行调整,同时刚度随弯曲度减小而提升。聚碳酸酯片薄片与人体接触时柔软有弹性,在框架的连接处却带有强韧的硬度。虽然在视觉上无法感受到,却可以经由接触来传递,nendo 希望借此开启人们内心的智能感知。

▲体验

此款bouncy layers的特别之处在于,表面上看来是硬梆梆的,可实际上却柔软非常。

 

安全

虽然bouncy layers质感柔软,但在安全方面毫不马虎,其坚固的框架保障了椅子的安全。

▲主调     

 整个bouncy layers系列均以白色为主调,奉行极简主义,喜欢简约风的读者不能错过。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