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ÁN ORTEGA 的拆卸艺术

Damián Ortega 创作的艺术作品大胆而有趣,他将简单的物品变成了神奇的杰作。作为一位前政治漫画家,墨西哥艺术家,他的概念作品和大型装置作品,展现了一种机智而又顽皮的玩乐精神。Ortega 的作品涵盖了一种看似微妙而又不太细微的社会,文化和政治特征。

在他最著名的作品“宇宙之星”(Cosmic Thing,2012)中,Ortega 拆分了一辆1989年的大众甲壳虫,并把这一片片的零件组装成了一个有趣的装置作品。大众甲壳虫在德国开发,在墨西哥大规模的生产,渐渐成为了一种全世界风靡的汽车。Ortega 展现它的过去,它们的未完成状态。将它们悬浮在电线上,让零件能悬浮在空中。他们看起来像一个机械手册中的插图,也像是有关宇宙的东西甚至解剖学。

同样,宇宙控制器(Controller of the Universe2007)展示了一个复杂但组合。许许多多的手工工具在天花板中静止的悬挂着,但看似仍然处于动态的装置,包括正中间空置的空间。在这里,人类极力塑造一个自然的世界,使得这些“爆炸碎片”充满一个强大的意义。独特而有趣的是,艺术品以巧妙的方式探索了复杂的关系。超出他们自身的视觉能力,给观众充足的精神食粮。

图片来源: Damián Ortega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