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Hart:妈妈咪啊

 

 Mamma Mia! 

艺术家艾玛·哈特(Emma Hart创作的陶瓷艺术荣获第六届马克斯·玛拉(MaxMara)女性艺术奖

并于2017年进入伦敦 Whitechapel 画廊展出的大型装置。

Emma Hart

哈特在意大利传统的 Maiolica 陶器的风格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搞怪的陶瓷头部被艺术家当作灯罩错落有致地挂在展区上。鼻子下突然消失的部分像被旋转的餐具切掉,仰视头部的横切面的投影变成话框,被切掉的头部里面还有色彩明亮的图案,只有站在陶瓷头部正下方才能窥探到那些奇怪的图案,观展者同样作为艺术作品不可或缺的部分出现在展览中。

刚进入画廊就被一股宁静而又孤独的黑暗力量包围,散落的白色发光体和偌大的投影迫使我们走近,全神贯注地聆听想要讲述的内容,像寂静中的无声陈述,娓娓道来。这些陶瓷头部全部是由哈特手工捏造而成,带着些许的艺术家情感。头部里面的灯光扰乱着观者的视线,使整个内部图形带有一种迷幻的错感。所有的图形就如哈特所说的,一种特殊的心态,就像偏执狂那样。她试图寻找一种可以影响观众的方式,你可以感受到光线和图案和你对话,好比某人不经意的语句会给你别样的启发。每个搞怪头内的图案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削掉的部分是为了更直观的了解人的内部思想、心态和情感,如同投影出的话框,无声叙述。人有两面,在看不到的那一面会有一个充满狂野、疯狂、欲望、爱情、斗争、自私等各种思想,只有走进秘密花园才真正了解这个人,这种思想的独特。也可能在我们的心中有一种冲动,就如这些陶瓷灯罩,渴望被人了解,和正在读文章的你一样。

相关链接:

Emma Hart个人网站  http://www.emmahart.info/

http://www.artzip.org/emma-hart-mama-mia

https://www.creativereview.co.uk/emma-hart-mamma-mia/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