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空间里的Valentino

“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成功地将时尚商店重新解读为一体的建筑,形成了一个体系,一个标准。他们的设计既会根据特定城市的环境特征来考量,使店面与之相结合,也会考虑内部零售分布。超越了传统的设计思维,不仅仅只是考虑一个店面的装修。这个建筑成为了行业内的示范项目,建筑师和用户都高度赞扬。”

Prize

🏆

由DCA(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设计的,位于伦敦Old Bond Street的华伦天奴旗舰店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伦敦地区奖。

▲ David Chipperfield

London

❄️

这是华伦天奴在伦敦的第二个旗舰店,位于西区的中心地带。那里有着不同时期的各种建筑,街道极具特色。这间旗舰店选址于一座1950年代的建筑,与Old Bond Street和Mayfair(伦敦西区高级住宅区)相交接。旗舰店将近540平米(如果包括地下室和第四层,有830平米),是一家6层的女装店(其中包括专门为办公,定制和仓储设计的顶楼和专门用于存货的地下室)。这家新的旗舰店紧随Sloane Street的第一家,为DCA所设计的Valentino概念店的又一延伸。
该旗舰店的建筑成为Valentino商店概念的一个极为关键的发展,提出了一个与内部完全结合的新外观的想法。内部与外部建筑均是用威尼斯水磨石打造,形成了一个整体,创造出深度感,象征着永恒,这也成为Valentino店标志性的用材。除此之外,整个商店也恰到好处的融合了地板和墙壁。巨大的大理石柱和大理石桌,还有手工橡木楼梯,电梯外壳,不同材质的运用,增加了层次感和舒适感。

从外部看,威尼斯水磨石在波特兰石中形成了一个三维框架;从内部看,威尼斯水磨石墙上镶了多种不同的材料,主要又相同材质形成,在某些区域则由皮革,木材替换。双层墙用于悬挂来自男装概念店的一系列陈列。整个概念融合了女性和男性的商店概念,女装区更多材质,搭配和显眼。而男装区则更简洁一致,而新的概念店改进了两者的单一,相互融合。

饰品区放在了一楼,有了更大的空间。一系列大理石与大理石柱形成了三维结构,强调了空间雕塑的特点,创造出厚重感。进到Old Bond街道是要经过橡木门廊(用于古希腊寺庙内殿前的)。高级成衣区被安置在一层和二层较小的区域内,VIP区则放在了第三层。
手工制作的橡木楼梯与升降机也铺了水磨石,连接着每一层,通过间断水磨石的连续性来凸显空间的特征。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的楼梯是引导客户外向走动,而Old Bond Street的则是向内。

华伦天奴的建筑结合了一个新的五层构造的外立面,以整合为原则,与附近建筑保持一致性,而不是与Old Bond Street 的其他建筑分离开,它由两层组成:天然波特兰石的外层和人造威尼斯水磨石的内层。陈列区在主要展示区的内部,陈列在家具上或悬挂在墙上。

尽管不同区域的产品都在不段变化,但建筑与家具风格与其他Valentino精品店保持一致,加强了品牌的传播,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一个根深蒂固的品牌形象的认知。

New York

Roma

位于罗马的旗舰店占地1,470 平方米(1,865 平方米包括地下室),是Valentino拓展环球零售网络的重要一步,新店沿用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ioli联同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构思的创新设计概念。

该店新旧元素并存,一改陈列室淳美简约的作风,营造华殿氛围,以强烈的建筑感尽显新意,颠覆一般精品零售店的陈旧格局。旗舰店创作概念的基本元素亦可见于意大利多间Valentino门店。例如:米兰Via Montenapoleone旗舰店(2012 年开业)。新登场的罗马旗舰店将创意升华,增添更多新颖构思。宽敞的中庭布置有一个6米高的大理石舞台,精美的雕刻石柱及墙面分布其中,赋予中庭整栋建筑核心地位。两座富于美感的大理石楼梯延伸至各个楼层,顾客拾级而上,可从高处俯瞰优雅的入口玄关。

底楼的女装精品楼层采用传统布局:多个专区纵向排列,各有建筑特色。这样的安排不但把货品分门别类,还可透过不同的色调、质感与光线效果塑造独特气氛。一楼展现崭新的女装专区概念,抛光白色拱形长廊,搭配碳纤维元素用于陈列。三个楼层的全新男装概念专区,水磨石墙面衬以意大利云石地台。四面墙上装置光面黄铜托件,固定摆放精品的橡木陈列架及挂架。男装概念专区以水磨石及意大利云石铺砌质感地台营造流畅体验。

西班牙广场精品店齐备Valentino女装和男装系列精品,让挑剔的顾客在悠逸私密的环境享受购物乐趣。

Man Store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