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van Herpen 探索了一场如空气和水般无形的成衣之旅

 

Iris van Herpen
for
Aeriform 

在这周的巴黎,伴随着一群水下音乐家,水和空气的不同质感在Iris van Herpen最新的系列中被提及。作为高级时装秀的一部分,在本周早些时候这位来自荷兰的服装设计师展示了她的Aeriform系列。这18件设计都展现了生物元素和波纹织物这些令Van Herpen着迷的元素。

Van Herpen最初的灵感来自于荷兰的水下艺术家Between Music,他和深海潜水员,物理学家和神经科学家合作,探索他们用定制的乐器在水下表演时的声音。

“我被Between Music的液体的声音和亚音速的黑暗淹没”,Van Herpen说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这场走秀中看到音乐家表演。“他们的作品超越并改变了我们的身体和那些元素之间传统和自然的关系。”

“这促使我潜入水和空气的对比,外部和内部的对比,光明和黑暗的对比。”

这个系列最主要的颜色从赤裸裸的白色到柔和的灰色。柔和的剪影展示是空气的明亮。基于水的流动性,印花给人一种运动的光学错觉。

其中一个精彩的作品是作为和艺术家和建筑家Philip Beesley合作的延续,显著的特征是“羽毛状的轻金属花边”环绕着身体。绒面的鞋子,金属焊接的后跟和绑带,被Van Herpen形容成“分子点阵”。

Van Herpen在ArtEZ Institute of the Arts Arnhem学习服装设计,并在 inaugural Dezeen Hot List 排名124。在2007年创办她自己的品牌前,Van Herpen 曾在伦敦的Alexander McQueen实习。

她的设计以前沿的材料和技术出名,特别是在探索如何驾驭在服装上使用3D打印。在之前,她在Game of Thrones actress使用机器人打印了一条裙子,同时她也展示了用强力磁铁扭曲饰品。相比之下,她的2016秋冬系列使用了激光切割出来的泡泡状骨骼,并用塑料管子的连接。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