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美国 Aydın Büyüktaş

Aydın Büyüktaş

受到Edwin Abbat的书 “平地:多维的浪漫” 启发,Aydın Büyüktaş发表了他的系列创作 “平地”。这个系列的背景是一个维度,这个维度很多时候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艺术家所展现的这个维度给予观察者新的方向,改变了我们最初的记忆;在这个维度中,观察者普遍的认知将被新的认识所代替。这一系列旨在让观察者独自感受这份惊讶,又略带讽刺的多维度浪漫视角。

Aydın Büyüktaş于1972年出生在安卡拉, 在肯特大学学习旅游管理专业。他在大学中途辍学:因与儿时的梦想有着巨大的差距,且于2000年后搬到伊斯坦布尔。

其后他为avantgarde公司工作,负责电影和广告的策划,曾获得一些行业奖项,像Sinefekt和Makinefx对于自己在视觉效果,后期制作还有动画领域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之后他开始便以自由职业的形式开始进行了一些3D形式的创作,并且在国际上面获得了一些不错的反响。当然他对摄影依旧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并且一直在艺术院校进行摄影的深造。也一直从事着与电影相关的工作。

 

📸

在Aydın Büyüktaş眼中,绵延的高速公路、广阔的空间和美国西南部废弃的工业区都充满着魅力。在初访美国之前,他借助谷歌地图,用两个月时间研究了当地情况并制定了拍摄计划。随后他于11月飞抵休斯敦。

他开着租来的吉普车行驶了一万二千英里,漫游了五个州。放着好好的公路干线不走,他偏要沿着废弃的双行道,驶向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各大城市。每晚,他会在旅途暂时告一段落时,入住偏僻的汽车旅馆。除了午餐时分或身处旅馆之时,他很难遇到同路人。在旅途中,他碰见过无数具犰狳和臭鼬的尸体。“我曾绕着土耳其行驶了30万英里,不过当时我从未见过这么多路毙的动物。”

这是Aydın Büyüktaş第二次外出旅行,他的摄影技术已炉火纯青。

在离开土耳其前,他用制图软件将所有拍摄地渲染成了3D模式。这样他就能知道如何拍摄才会呈现出照片中的那种弧度。一到拍摄地,Aydın Büyüktaş就放出两架无人机(已在联邦航空局登记过)拍摄照片。他没有透露自己到底用了多少照片才创作出了最终成品,不过他说修图确实很费时费力。最终他将人们司空见惯的场景拍出了完全陌生的效果。
在《平面国II》(Flatlands II)中,比于克塔斯用无人机、3D渲染和PS软件创造了一个扭曲的世界。早在两年前,他就已使用相同的手法将故乡伊斯坦布尔变成了有弧度的城市,那种构图方式会让人不禁想起埃舍尔(M.C. Escher)的作品。此次,他决定将镜头聚焦于美国西南部。他说:“那里简直就是摄影师的天堂。
某位农场主在艾登·比于克塔斯(Aydın Büyüktaş)拍摄的照片中,发现了可怜兮兮的自己。画面中的他正开着小卡车,沿着德克萨斯州的一条平坦小路缓缓前行,方圆数英里之内,除了奶牛和仙人掌外别无他物。远处的景色有所变换,他的腹部隐隐作痒,突然之间,他开始顺着过山车的第一个俯冲点呼啸而下。


我们每个人对于事物看待的角度不同,因此对于事物包括整个世界观都不尽相同,这也是人们千差万别的主要原因,将思维无线对折,去观赏一个“扭曲”的世界。

部分文字引用:利维坦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