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弋在泳池边上的旧日时光

夏日真的到了,泳池成了存储夏日美丽印记的容器:在这里,所有的纯真与美好,在时间里与你一起游弋,你还记得吗?

水是湛蓝的吗?天空是湛蓝的吗?大卫 . 霍克尼知道。
David hockney a bigger splash 1967

 

Humans have no meaning without the space, as if they didn’t fit anywhere.
– Mária Švarbová

 

Maria Svarbova是来自斯洛伐克的年轻摄影师,后苏联时期的记忆和大学主修的文物修复和考古背景给了她的作品一种怀旧情感。与传统的肖像摄影不同,Mária更注重于空间,颜色以及氛围的实验性探索,尤其是来自苏联时期的社会主义建筑和公共空间的灵感,常常可以从她的构图中体现出来.Mária在其中注入了更现代新鲜的视角,怀旧的同时又很摩登。

人体,在马里亚的作品里更像是一种次要的元素,精心的构图下用那些平凡事物联合起来,创造了一种戏剧性的梦幻场景。从其中你能看到一种淡淡的,却萦绕心头的孤独感和浪漫主义。Mária最有名的作品,是从2014年开始拍摄的“在泳池”((In The Swimming Pool))系列。

朴素的几何形状游泳池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视觉效果,显眼处还有苏联时期典型的集体主义标语,作为人物的女性形像做出各种游泳的姿势,仿佛被抽离了所有情感的模特一般,但鲜红的泳帽依然让她们在背景中脱颖而出。干净的表面下有一种安静而强烈的情感,在怀旧的氛围中投射出来。

 

S  W  I  M M

N E H E R A 
Campaign ss2017 

近两年通过极简主义重生的捷克老牌时装屋Nehera的2017春夏广告,采用了Maria Svarbova这个辨识性超强的泳池系列。

“没有人的空间毫无意义,同样地,没有空间,人也没有意义。”Maria Svarbova想通过这个系列“挑战观众去思考人们在社会中承担的角色”。

夏天到了,准备好了和时光共游弋吗?

部分文字引用:mydesy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