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s Day:以《猫和老鼠》动画片命名的度假乐园

Welcome to Jerry House

Happy 2017 Father’s Day

杰瑞鼠之家(Jerry’s House),以《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动画片命名的度假乐园,奶爸的精心构想,建筑师的理性重塑。我们眼中孩子的纯粹童趣,奔跑与磕绊,追逐与成长。

这所俏皮的海滨度假别墅,是由曼谷的洋葱工作室(Onion)改造而成的。洋葱,以蔬菜命名自己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有趣团队,他们的建筑设计风格也像名字一样,独具一格,令人印象深刻。

接受了主人的委托与期望,建筑师 Siriyot Chaiamnuay 对整个别墅进行了分区改造和创意拼接,以孩子们最喜欢却又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为一家六口重新描绘了自由和娱乐的家庭度假时光。从成人的视角看孩童的时光,刻意停留在猫和老鼠追逐的场景之下。

蹦蹦床,是每个孩子的童年飞翔,也是每个大人的随心所欲。室内网蓬的层叠设计,梯子、坡面、隧道和镜子的组合,创造出一种被游乐场包围的奇妙居家氛围,有趣的空气,自由流动,分享的时光,轻松完美。

 

 

每一个生活空间,都应该被指定为不同的语境和色调。Siriyot 用年轻而明亮的差别配色,来区分室内不同的区域功能:白色代表公共场所,客厅、起居室以及餐厅、厨房,没有年龄、性别之分,像一张纸片,放肆奔跑与跳跃;蓝色是孩子的卧室和隧道,芥末黄是男女主人挑选的主卧室基调,浅紫色是为客人准备的卧房。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里都住着一所小房子,圆圆的拱门,尖尖的顶,挥之不去的奔跑与欢笑。”

圆圆的拱门,尖尖的顶,是所有孩子在画小房子时避不开的几何图形。杰瑞鼠之家,全部的空间隔断、门窗设计都采用了圆拱和尖角这两种方式,有一种纯粹几何积木随意拼搭的活力感,也是整个家想要打造出的明亮愉悦、梦幻童真的空间氛围,亲情连结的纽带,梦想放大的未来。

 


Text by luyi. Photography from www.onion.co.th
Happy 2017 Father’s Day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